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户外广告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王赞兴)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从9月13日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动员会以来,漯河市城管局以“清理、规范、优化、提升”为工作原则,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宣传,成立了督导组,建立了日督导日通报制度,督促各区成立组织、明确底数、建立台账,合法、合规、公正、透明的推进市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到10月14日,共拆除76处违法户外广告,市区拆除工作全面铺开。

加强领导,强化宣传。该市城管局先后召开数次专题会议对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3个督导小组,统一认识、落实责任,将无证、过期和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影响市容的户外广告设施列为整治对象,将主城区、全市主要路段和市容严管区域列为重点整治区域。制定市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台账,确保拆除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明确整治工作以合理、合规、程序合法为切入点,在市区全面开展宣传引导,陆续在电视、报纸、广播电台等市主要媒体以及微信、网站等媒体开展了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合法审核公告、合法审核结果公示等宣传活动,为广告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分类建档,突出重点。先期组织城管工作人员对全市户外广告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初步查明市区1200余处广告。随后督促各区全面核查户外广告情况,对无证或过期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进行分类统计,做到基数明、底数清。根据工作实际,对于审核通过的广告,督促进行整改和提升;对未通过审核的以及未认定的广告,督促其在规定时限内进行自拆,逾期未拆除的将强制拆除并予处罚。制定清拆台账并跟进落实,分批分步组织开展清拆行动。

精心组织,首拆彩虹桥广告。10月11日、12日两天夜间(22:30至次日凌晨6点),该市城管局协调组织公安、城管、沙澧河建管委等部门执法队员共计120余人,出动各类作业车辆、执法车辆26台,对12块广告设施进行了拆除,对桥体进行了维护、粉刷和美化。为确保此次行动安全顺利开展,将施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市城管局提前制定了合理的拆除方案,联合交警部门发布了桥面禁止通行时间的公告,党组书记、局长张炜在现场指导作业,认真做好安全防范、警戒设置、交通组织和现场保洁等工作,有效恢复了桥梁景观,消除了安全隐患。泰山路彩虹桥户外广告的拆除,打响了市区户外广告整治的第一枪,标志着该市市区户外广告整治专项行动进入全面拆除攻坚阶段。

强化督导,扎实推进。建立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联系制度,组建工作微信群,强化成员单位信息沟通。实行台账动态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拆除工作数据管理,根据每天拆除进度进行动态更新,做到数字清、进度明。加大督查力度,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案件开展督导,并根据巡查督导情况形成工作通报,交流经验、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至10月14日,郾城区督促各广告商累计自拆21处、源汇区督促单位和自拆和广告商累计拆除13处、召陵区累计拆除15处、示范区累计拆除3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拆除14处、西城区累计拆除10处、沙澧河建管委继续向广告商发放告知书,市区拆除工作全面铺开。

强力攻坚,快速推进。该市城管局充分研判工作,组织行政执法协调科、支队成立强力攻坚工作组,对于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筛选工作难度较大的拆除广告对象,依法依规进行告知,对于无理由、不配合的要留存证据、快速立案,走简易案件程序,迅速进入到强拆程序,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严格处罚。通过强拆打破目前工作进行中某些人的幻想和观望情绪,展示市城管局整治户外广告的态度和决心,迅速扩大战果,快速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工作。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户外广告 治理工作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