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城市管理迎国庆添浓彩 八一路涵洞旧貌换新颜

2018-10-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一龙)随着漯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掀起的新一轮高潮,为进一步服务民生,该市城管局主动认领任务,着手对市区八一路涵洞进行整体美化改造。自9月初现场踏勘并研究制定改造方案后,该局市政管理处科学统筹快速推进,9月29日,八一路美化改造已全面竣工,彻底解决八一路涵洞环境、设施老旧问题,为周边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此次改造施工,该局市政管理处针对八一路涵洞环境设施陈旧、涵洞道路不平、内部昏暗等问题,经前期多次现场勘查,反复对比并确定了改造方案后,于9月10日及时组织人员进场施工。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市民出行的影响,首先集中利用7天时间封闭施工,对涵洞路面整体铺筑混凝土约400余平方米,将原路面抬高10CM,路面混凝土铺筑养生7天后及时放行,解决了涵洞内长期滞水问题;随后,涵洞内部实施了墙面罩白刷新、洞顶喷涂美化为蓝天白云效果、洞内道边台阶整修;涵洞外部东西出入口增设手绘墙、限宽柱刷新等改造工作。路灯管理处同时进行内部亮化改造措施,使八一路涵洞彻底改变了乱、暗、湿的面貌。此外,在涵洞整修过程中,还发现涵洞东入口路面坑洼不平,又主动将出口约50余米路面重新铺油罩面,铺油面积约300余平方米。总共用了20天的时间,八一路涵洞各项改造施工全面竣工,达到了旧貌换新颜的效果。

现今改造后的八一路涵洞,道路平坦整洁,内部墙面下灰上白干净美观,涵洞顶部蓝天白云的喷绘与东西入口增设的风景画手绘墙交相呼应,老旧涵洞如今变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周边居民通行便利、心情舒畅拍手称快。市政管理处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快速推进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收获到更是为民服务见实效和为文明城市创建再增彩的喜悦。此次改造施工的高效推进不仅是城管局“强 转 树”行动深入推进的又一体现,也是漯河市政人风正劲足、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的市政风采又一展现。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漯河 城市管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郾城小学多姿多彩迎接宪法日

    12月2日下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建刚法官应邀来到了郾城小学,看到眼前的一幕,苏建刚不禁感叹:“看到孩子们对于杜绝校园欺凌的热情如此高涨,作为一名法务工作者我很欣慰。”而此次苏法官的到来,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普法大餐。

  • 首届中原名师高峰论坛在漯河市高级中学举行

    12月20日上午,由《中国教师》杂志社主办,中原名师培育工程项目办公室提供学术支持,大象出版社协办,河南省漯河市高级中学、北京凤凰师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原名师高峰论坛在漯河高中图艺楼举行开幕式。

  • “好品牌”刚需硬拳砸!漯河法院商标品牌司法保

    如今在漯河,因法院商标品牌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一批假冒的“好品牌”应声落马,侵权者付出惨痛代价,品牌形象因法治力量而生动彰显!

  • 漯河市三院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工作会

    12月18日,漯河市三院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工作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该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此次会议。

  • 漯河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提升 市区公交车辆免

    12月19日,漯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该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提升为红色预警(Ⅰ级)响应。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