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品牌”刚需硬拳砸!漯河法院商标品牌司法保护成效显著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鑫 宋庆党)如今在漯河,因法院商标品牌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一批假冒的“好品牌”应声落马,侵权者付出惨痛代价,品牌形象因法治力量而生动彰显!

12月20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争议” 的目标,全面加强商标品牌司法保护工作,持续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护环境。自年初以来,共计审结商标侵权及与商标侵权有关的不正当竞争案件315件,调解、撤诉282件,调解、撤诉率89.52%。与往年相比,受案数增长率超过200%。

“案件审理中,我院注重调判结合、案结事了,通过调解、和解化解大量商标侵权民事纠纷,既严厉制裁了商标违法行为,又依法保护了商标权人的合法权益。”该院办案法官表示。

该院切实加大驰名商标保护力度。为提高驰名商标司法保护的针对性、有效性,该院召开全市十家驰名商标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深入探讨驰名商标依法认定与保护的疑难问题,初步形成驰名商标司法保护的广泛共识,与企业建立起稳定的驰名商标司法保护联络员队伍。同时,该院依法审结了一批涉及双汇发展、卫龙商贸、达能集团、雅诗兰黛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商标侵权案件,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创业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严厉惩治知识产权刑事犯罪。坚持刑事制裁与经济惩处相结合,在适用主刑的同时,高度重视财产刑的适用,从经济上剥夺犯罪分子再次犯罪的能力和条件。漯河市郾城区法院审结的涉及“脉动”、“农夫山泉”、“茶JI”等假冒注册商标的刑事犯罪案件,在判处被告人主刑的同时,分别判处20万元到30万元不等的罚金附加刑。

据介绍,该院积极探索知产审判方式改革,深入开展商标审判法学研究。因案制宜实施案件繁简分流。对于标的额在10万元以下的、案情相对简单的商标侵权案件,实行质辩合一、快速审理,缩短商标案件办案周期,有效支持权利人快速维权。另外,大力推行商标案件精品工程。

“今后漯河市法院将探索推进知识产权‘三审合一’审判模式,推动成立漯河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分会,建立注册商标侵权主体失信档案制度,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格局、新局面。” 漯河中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品牌 保护 成效 显著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