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昆仑”行动成绩斐然 打击食药环犯罪漯河在行动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姚艳辉)“咱们买药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包装上的国药准字+8位数字批准文号,也要分清保健品和药品的区别。对于某些假冒的药品,仅从外观上无法分辨,这就要送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测。”12月3日上午,漯河市人民会堂广场前,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群众讲解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和鉴别方法。

12月3日上午,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以“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的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漯河市公安局联合多局委,在该市人民会堂广场同步联动举办宣传展示活动。

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宋德启指出,食药环领域犯罪新模式、新特点层出不穷,犯罪手段更加专业,犯罪活动更为隐蔽,社会危害严重。打击食药环犯罪关系生态环境安全,关系百姓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漯河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科技引领和大数据支撑,聚焦漯河市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犯罪问题,重拳出击,依法打击食药环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成功侦办了“12.02”“7.5”“10.02”“2.14”等一批涉及食药环领域的大案要案,发起了一批全国、全省集群战役,共侦办食药环类刑事案件108起,行政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1人,刑事拘留170人,行政拘留7人,批准逮捕86人,涉案金额2.9亿元,公安部、省公安厅先后6次发贺电对该市打击食药环犯罪工作表扬。特别是“昆仑”行动以来,全市共侦办食药环类刑事案件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3人,刑事拘留144人,批准逮捕57人,移送起诉87人,判刑23人,涉案金额2.7亿元,打掉团伙18个,捣毁生产窝点33个,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批示肯定。

活动现场共陈列展板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用生动的案例为群众讲解食药环民生领域犯罪活动的危害,耐心普及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知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打击 犯罪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