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省首家!漯河将在全市范围内启用不动产电子证照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常程威)为彻底打破纸质权证的“束缚”,实现“数据信息网上跑,群众无须线下跑”的利民目的。5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获悉,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依托政务服务网,将于6月1日,全省首家在全市范围内启用不动产电子权证和证明,领取采用“互联网在线下载”方式进行。不动产电子证照效力与纸质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悉,市民可在不动产登记业务审核完成后,通过互联网进入“政务服务网”进行实名注册,线上一键缴纳不动产登记所需费用后,可自行下载领取不动产电子证照并使用,不用来回往返于登记机构领取纸质证书证明,节省了人力成本。

过去,企业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业务,需要在银行、不动产登记机构来回跑趟办理,完成登记后,银行工作人员还要到现场领取证明,再回到网点完成信息登记入库,企业才能获得抵押贷款。而有时不能第一时间前往领取,加上后续银行扫描入库的时间,现实中,从抵押登记完成到收到贷款至少需要2-4个工作日。

如今,企业到银行网点申请贷款时,可当场进行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核通过后,银行线上领取电子证照,当即向企业发放贷款,不用来回奔波于登记机构、银行,确保“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即可完成抵押流程,显著提升放款效率,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启动 不动产电子证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