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孩凌晨离家出走 漯河辅警送其回家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陈红改)6月3日下午,正在漯河市区黄河路泰山路口执勤的秩序管理大队辅警李梓丞收到了一件来自周口市西华县的特殊快递,快递里是一面感谢他的锦旗。

事情还要从5月29日说起。当日凌晨2点左右,在老家周口西华县城办完事的李梓丞和朋友从面馆出来,准备开车返程,无意中发现树下的长凳上独自坐着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周围也没有家长看护,便上前询问。

起初,小女孩的警惕性很高,对李梓丞的询问闭口不答。李梓丞只得从自己车内拿出警服,向其表明身份,小女孩这才慢慢放下戒心,回答了李梓丞的问题。原来,小女孩是在家中与母亲发生矛盾后,赌气跑了出来。

在李梓丞和朋友的多番劝说下,小女孩终于说出了其母亲的联系方式,但李梓丞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由于凌晨天气凉,考虑到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李梓丞决定开车送其回家。

一路上,李梓丞不断安抚孩子的情绪,对其进行耐心开导,嘱咐有关注意事项。几分钟后,李梓丞将小女孩送到了其居住的楼前,小女孩下车后向李梓丞二人鞠躬表示感谢。李梓丞则在原地开着车灯为孩子照亮回家的路,直至目送孩子走进单元门才与朋友安心离开。

当日早上6点30分,李梓丞接到了孩子母亲的感谢电话。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辅警 锦旗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