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赵焱)近日来,漯河市临颍县初、高中陆续开学。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全县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巩固提升年活动的开展,临颍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临颍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

督促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督促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加大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食品留样等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学校是否私设“小卖部”,校园及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是否售卖、贮存和使用“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限食品、腐败变质食品,以及不得向中小学和幼儿园提供的食品品种等。

进一步加大“互联网+明厨亮灶”推行力度,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在省“舌尖安全网”平台向公众进行展示。以“明厨亮灶”为抓手,探索建立溯源追溯体系,全面启用“漯河智慧食安区块链云平台”,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工的关键时期,临颍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意识,夯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春季 学校 食品安全 检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