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郾城区李集镇积极助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区)”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师二帅)食品安全是百姓最为牵挂的民生问题之一。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多措并举做好食安工作,本着从每一处细节做起,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护航,为“创建食品安全县(区)”添彩。

高度重视。按照该区食安办统一工作部署,该镇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政委,镇长为组长,分管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且22个行政村成立食安站,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部门联动助力创建工作。

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横幅全覆盖,村级大喇叭、宣传车、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宣传画等形式大力宣传该区“创建食品安全县(区)”工作。形成空中有音、街道有画、户户留声的宣传格局。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横幅70余幅,发放宣传彩页3500多张,出动宣传车60余次,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

网格管理。该镇将食品安全工作采用“定人、定岗、定责、定区域”的模式,把全镇分为六个管理片区,每个学校、企业、商户,每个村配备一名食品安全信息员,明确职责,建立起无缝覆盖、职责明晰、分级管理、高效运转的食品安全监管网格体系,定期开展日常巡查和督查,全面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并签与各村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并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形成了网格化抓落实的食品安全工作具体责任体系。

强化检查。镇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组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随时对辖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单位集体食堂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排查,目前,已检查超市、药店、饭店等重点场所62家次,有效地保证了该镇食品药品安全,给全镇人民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食药市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积极助力 食品安全 创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