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郾城小学:校长线上“串门” 云端听课促教学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素凯)“老师在线上教学中,巧妙地融传统线下教学方法于新型网络技术之中,创新了灵动活泼的课堂教学模式,达到了宅家‘学而不燥,教而有效’,经验值得以后继续推广。”4月16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通过云端进入各班“串门”听课,对学校老师的教学方法、任劳任怨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活动开展以来,郾城小学积极落实“教学水准不降,教学质量不减”的工作要求,引领各班老师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纷纷化身“主播”玩转课堂,做到了教学任务明确(少讲、精讲)、教学质量保证、授课时长适度、布置作业适量、辅导纠错认真、电话回访及时,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校还组建了以学科组为单位的听课、评课、教研活动等:语文、数学学科进行了全册知识解析,深入研读教材;综合学科精心制作了“每周一歌”“每周一技”“每周一创”系列视频,定期投送到班级群,并被全区各小学推广使用。

郾城小学成立了以校长田秋萍为组长的“云端听课指导小组”,带领学校业务部门,每天定时不定班的“推门”听课。采取这种直观的方式了解各班网上教学情况,并把好的做法和不足之处第一时间反馈给老师们,进行鼓励、指导和鞭策,促使各科教学提质增效,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老师们你追我赶,妙招频出,开辟了与众不同的线上教学新篇章。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校长 网络 教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源汇区:“四单制”工作法解民需

    “这种高科技的门禁系统不仅方便快捷,还更加安全,以后闲散人员就进不来了! ”5月19日,家住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二针家属院的居民常双新高兴地说道。

  • 漯河市舞阳县:禁烧一线党旗红 纾困解难当先锋

    为扎实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漯河市舞阳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禁烧一线党旗红、纾困解难当先锋”活动,让党旗在禁烧一线高高飘扬,助力“三夏”生产,为秸秆禁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漯河市临颍县:金融扶贫助民生

    “银行不光给俺发了3万块钱的贷款,又给介绍了养殖项目,这以后可得提住劲儿干哩。”提起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临颍县王岗镇墩台李村贫困户陈宝刚感激地说。

  • 漯河市源汇区多措并举开展“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为扎实做好2020年“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漯河市源汇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 漯河市三院开展预防儿童近视志愿服务活动

    5月27日下午,漯河市三院志愿者服务队到漯河小学附近开展“清晰视力、呵护童真”预防儿童近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向家长们发放视力表及宣传资料,并为孩子们测量视力。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