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牢记党员责任守护城市清洁 环卫工人孙付平走进《焦点访谈》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闫辉立)“他们散落在街道的大街小巷,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微光,会聚在一起就点亮了整个城市,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也是维持城市运转的坚守者。”5月2日,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洁净城市的“马路天使”》看哭了很多人。映象网曾报道过的漯河市召陵区环卫工人孙付平也出现在了节目的镜头中。

“《焦点访谈》也报道俺了,单位和领导都很支持,我就得甩开膀子加油干!”5月25日下午,孙付平一边把垃圾倾倒在垃圾车上,一边听着广播关注着全国“两会”的报道。从早上4点钟打扫到现在,这已经是第三遍打扫了,此时的他仍精神抖擞、细致认真、干劲十足。

在2020年“防疫”期间,54岁的共产党员孙付平清运垃圾,妻子冉桂花担负街道保洁,是一对名副其实的环卫“夫妻档”。每天凌晨三点多骑着电车带着妻子走出家门,奋战在城市清洁第一线。清运车进不去的小巷,他就一袋袋背出来。很多时间,为了及时清运垃圾,没时间吃饭,他就和妻子一起找个角落,吃点馒头就点开水,就当吃完了一顿饭。他演绎了由城市“美容师”到群众“守护者”的转变,守护着城市的清洁和健康。

从1995年干环卫工作至今,孙付平负责万祥街辖区一片的垃圾清运,今年春节,面对突然暴发的疫情,孙付平没有退缩,每天仍像往常一样,奋战在城市保洁第一线,每天的六七吨垃圾量,孙付平要往返十多趟。看他没有节假日又脏又累的工作,儿子、儿媳妇劝他不要再干了。孙付平却说:“我是市里环卫标兵,又是党员,现在撂挑子,这算啥哩,不用劝了,垃圾总得有人清理”。逐渐,看到他的执着和敬业,家人和朋友也就不再劝他了。 

“孙付平是我们中心平凡工作中的一员,他是我们中心获得锦旗最多的同志,我们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他学习,并将进一步树牢奋勇争先意识,拿出出彩添彩举措,争做出彩环卫人,不断打造出彩点,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城市管理系统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召陵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穆华霞说道。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党员 责任 城市 清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

    郾城区李集镇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员意识,提升组织活力,在李集镇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 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

    郾城区李集镇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党中央指导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员意识,提升组织活力,在李集镇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 漯河:8万余名党员捐款600多万元支持抗 “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漯河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漯河市舞阳县党员干部争当“四大员” 为复工复

    “大家好,我分包的村受疫情影响,出现生菜滞销,欢迎订购”“根据天气预报,近期天气转晴,大家要充分利用时机施肥”……3月5日,几条复工复产、帮助群众推广销售的信息,在舞阳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朋友圈广为流传。这只是舞阳县的党员干部为帮助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 闲不住的防疫先锋:我是党员!有事儿就要冲向前

    每天下午,当辖区养老机构的一条条防疫信息传过来时,漯河市源汇区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负责人张沛就连忙将这些信息进行统计整理汇总。做好辖区养老机构的防疫工作、到疫情防控点执勤……连日来,张沛不停地来回奔波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