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快、暖、实、帮、促 漯河市多措并举推动驻村工作扎实开展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望 骆组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帮扶工作力量,巩固脱贫成果,漯河市紧紧围绕驻村第一书记五项基本职责,多措并举,聚力脱贫攻坚、助力复工复产、推动驻村工作扎实开展。

迅速贯彻,体现一个“快”字

严格按照2020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关于“稳定扶贫工作队伍”和豫选组办〔2020〕2号文件精神,着力选优配强驻村工作力量,在保持原有驻村第一书记队伍稳定的基础上,从市直、县区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中逐级推荐遴选327名驻村干部入村工作。3月上旬,新选派驻村干部已全部入村到岗,与现任第一书记一起,全身心投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

深入调研,细化一个“暖”字

分批次对全市第四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收集整理出第一书记面临的八项问题。市委组织部召开办公会,针对八项问题逐项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制定解决措施。督促各级部门在加强第一书记管理使用的同时,对驻村第一书记在政治上更加关心、工作上更加支持、保障上更加有力、生活上更加关爱,使驻村第一书记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轻装上阵,更好发挥驻村帮扶作用。

加强培训,突出一个“实”字

克服疫情防控限制,采取网上培训形式,分县区组建“驻村干部微信群”,市、县区驻村办分别明确1名督学管理员,每天通过微信群、公共邮箱等网络载体,紧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贫困乡村发展需要,每2天上传、分享一次ppt课件、相关视频、讲话报告等学习资料,对全体驻村干部进行常态化“充电”培训,确保素质提升取得实效。为增强学习效果,采取定题交流、分享心得、晾晒业绩、撰写小结等形式,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奠定思想基础。从2月起,已累计上传学习资料36篇次,开展网上研讨6次,编发业绩简报23期。

压实责任,围绕一个“帮”字

制定《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派出单位及后援单位帮扶任务清单》,落实“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要求,聚焦第一书记管理、共建规划制定、共建资源协调、共建措施落实等任务。严格执行联系点制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季度到共建村调研一次,帮助解决困难,指导、促进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轮流每月到村工作两天。派出单位党委(党组)定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制定驻村工作推进方案,加强跟踪问效。单位分管领导定期向市驻村办汇报驻村工作,切实把单位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充分运用到驻村帮扶上。

完善机制,抓牢一个“促”字

推行纪实管理,实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实绩月报告、月评比、月通报制度。推行过程管理,利用微信报到、远程监控、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驻村第一书记到岗到位情况实行零距离、嵌入性管理,将考核情况与工作补贴挂钩。加大评先奖优力度,对表现突出的驻村第一书记,优先推荐“五一劳动奖章”、“过硬好党员”参加评选,并在今后干部选拔使用中优先予以提拔重用,树立以实绩选人、一线选人的用人导向,推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扎实开展。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助推 驻村 工作队 开展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源汇区:“5+3+2”工作法助推残疾人脱贫

    “以后生活上就方便多了,谢谢你们,谢谢政府的关心!”3月8日,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前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丁玉枝对该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不住地表达谢意。

  • 漯河联通:信息化助推全市复工复产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物资供应,在做好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漯河联通提供全市社区电子通行证、热成像快速体温筛查系统、钉钉企业复工平台、钉钉远程办公等,助力全市各单位使用云服务等手段开展生产经营与管理活动,扶助复工审批、企业招工,疏导人员聚集、流动。

  • 漯河市天桥街道战“疫”超市联盟助推疫情防控工

    为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党工委根据居民所需所想,发动辖区商户成立疫情期间战“疫”超市联盟,为居民提供米、面、油、蔬菜、肉类、药品等生活用品,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上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为解决居民后顾之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 漯河市临颍县:“三个早”助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在漯河市临颍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县县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三个早”,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 漯河交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助推文明城市创

    9月27日,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组织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该市交警部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整治行动以及今年该市交通设施管理工作所采取的一些举措。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