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微信账户资金案件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4月2日,临颍警方通过精准研判、细致摸排,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微信账户资金案件,抓获嫌疑人一名,为群众追回被盗现金3833.70元。

近日,临颍县杜曲镇村民张某到杜曲派出所报警称:因手机丢失,致使其微信红包内的3833.70元的资金被人通过微信扫码付款的方式盗走。

针对此案,临颍县公安局杜曲派出所所长翟志伟安排民警宋燕澎对张某丢失手机区域开展走访,并将该案上报县局刑侦大队请求支持。经过侦查,很快查明涉案资金最后转入该辖区居民程某的账户。4月2日,杜曲派出所民警宋燕澎、刑侦大队民警胡庆涛带领所内多名辅警成功将嫌疑人程某抓获。

嫌疑人发誓赌咒否认 民警巧妙攻破心理防线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通过提取程某手机微信零钱包交易明细,发现其在案发当日有两笔金额相似的转账交易,但暂时无法证实是程某直接盗刷受害人的微信转账。程某最开始一直辩称该手机是其丈夫的父亲周某所捡到的,手内被盗资金的事是其丈夫的父亲周某盗刷,自己只是让其用了一下微信账户,甚至以发誓赌咒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民警遂与程某展开心理上的较量,并悄悄与其公公打电话求证捡手机一事,周某称自己近期没有捡过手机,根本不知道手机一事,办案民警将手机通话录音播放后,嫌疑人程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如实交代了犯罪行为,对盗刷微信账户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所盗钱款已经挥霍。

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程某在路边捡到被害人手机后,通过多次尝试,破解了受害人张某的手机解锁密码,后在其相册内发现张某的身份证原件照片,因犯罪嫌疑人程某称自己有用生日或者身份证后六位设为支付密码的习惯,便大胆尝试用受害人的生日破解微信支付密码,后将受害人微信钱包内的资金全部盗走,并对张某的手机进行了刷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家属已将钱款如数退回,程某被临颍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警方 破获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