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直单位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李泮科 张淑婉)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为积极响应漯河市委、市政府号召,市直各单位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发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六项承诺”服务企业复产复工

“内部疫情防控一定要做好,复产复工方案要落实好,机器设备要维护保养好,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消除......”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组在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反复嘱咐企业负责人。

该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六项承诺》,即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行“不见面审批”,提供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开展复工复产网上培训,延期办理“三项岗位人员”证书,推行服务型执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安全提示》《疫情形势下企业复产复工注意事项》等安全警示,加强企业各岗位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完善复工复产安全应急处置方案。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项措施推动餐饮单位安全有序复工

为规范餐饮单位复工经营行为,压实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餐饮单位采取八项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餐饮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即全面开展自查;严格落实禁令;规范加工行为;加强消杀管理;突出人员管理;盯紧就餐环节;抓好配送安全;加强网络供餐管理。

漯河市人社局出台10项举措

及时收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服务;优先保障就地就近就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全力确保重点企业用工;做好跨区域用工劳务对接;科学制定返岗复工运输计划;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着力抓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单位 助力 企业 复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