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力助扶贫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孟庆勇)漯河市临颍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严格的复工复产程序,强化安全管控等措施,组织符合条件的扶贫企业、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为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助农增收打好基础。

“厂里复工了,我也有工作做了。这一个月两三千块钱对俺家来说非常济事,虽然忙点累点,我也挺开心的。”在漯河联泰食品公司膨化车间,正忙着清洗车间传送设备的三家店镇王绍宇村贫困户杨素环高兴地说。

为组织好扶贫企业复工复产,临颍县从重点方面入手,着力做好复工复产。加强服务指导。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颍县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扶贫企业复产前要制定疫情防控和复产方案。临颍县扶贫部门积极行动,与各扶贫企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进行对接,及时掌握各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对于确需要复工复产的带贫企业、扶贫基地,县扶贫办组织企业、项目服务人员,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经疫情防控指挥部验收合格后,分批予以复工复产。

严格措施管控。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搞好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做好防疫口罩、消毒液储备,返岗员工隔离场所设置等工作。加强返岗员工排查,要求各复工复产的扶贫企业尽可能使用无外来史、无接触史的临颍籍老员工。加强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坚持每天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实行错峰上下班,防止人员聚集齐,保持车间通风采光,营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环境。

搞好服务协调。协调各乡镇(街道)、县人社部门统筹安排农民务工,解决好扶贫企业、产业项目用工缺口问题。协调农业农村、商务、交通等相关部门,积极落实“绿色通道”制度,确保扶贫产品、生产农资在疫情防控期间运输畅通。同时,全力帮助扶贫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扶贫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据介绍,截至目前,临颍县河南豪丰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御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福宏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漯河顺琪种植专业合作社、临颍县美本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首批6家扶贫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助力 扶贫 企业 复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两座电动闸门即将竣工 防汛排涝增添助力

    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总结往年防汛排涝工作经验,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市区外围出口闸门设施部分老化、操作困难等问题,及时组织实施峨眉山路马沟出口闸门重建项目和龙江路箱涵塔河出口闸门新建项目,截至5月7日,两座闸门已完成主体建设进入收尾,本月均可全面完工。

  • 驻村第一书记线上“代言”助力脱贫

    “五一”期间,漯河市纪委监委派驻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村第一书记安康、刘乐携手出镜,拍了一段抖音短视频,助力吴集村蒜农销售大蒜。

  • 漯河市临颍县驻村第一书记线上“代言”助力脱贫

    “我们吴集村大蒜种植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我们的大蒜蒜香浓郁、辣味辛烈,捣汁不懈、隔夜不馊”……“五一”期间,漯河市纪委监委派驻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村第一书记安康、刘乐携手出镜,拍了一段抖音短视频,助力吴集村蒜农销售大蒜。

  • 漯河多部门联合整治小区乱象 提升城市“颜值“

    5月6日上午,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源汇大队联合源汇区住建部门、源汇新区管委会,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三个小区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私装地锁等违规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助力打赢

    今年以来,漯河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整合运维资源、加强技术扶持和完善监控设备等方法,实现大数据管理、全天候检测、智能化调度,全面提升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精细化、科学化监管水平,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