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唠叨书记”织密乡村“防控网”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孙海强)“老乡啊,一定要记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房间多通风!”“大爷大婶啊,邻居再亲也不差这一会儿,没事赶紧回家吧!”

“‘唠叨书记’,这些话你都说了一千遍啦,俺们都记着哩!”2月10日,正在漯河市舞阳县智王村拉家常的几位大爷大婶,听了劝告,连忙收起小板凳往家走。

智王村大爷大婶们所说的“唠叨书记”,就是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游广民。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由“扶贫尖兵”转换为“抗疫尖兵”,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并肩战斗,按照上级要求,迅速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堵路设卡,切断传染源的交叉感染。采取大喇叭、标语、传单等宣传方式,并向村民发放300多份加强疫情防控倡议书,普及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

“近来天气晴好,群众们喜欢‘扎堆’拉家常,这很容易造成相互感染。”游广民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严防死守’,我们村可不能拖了全县、全市的后腿。村里从实施严控措施开始算起,到现在也有十多天了,个别老乡自控能力差、在家“憋”不住,你不“唠叨”着提醒还真不行!”对此,村民王国才赞叹:“这些‘唠叨’,对群众充满着深深的爱意。”

不过,说归说,游广民的“唠叨”,也有被“噎”的时候。2月6日,当地飘起雪花,有两个小朋友在自家院外打雪仗,游广民上前劝导说:“外面容易感染病毒,赶快回家吧!”其中一个小朋友抬头问:“游伯伯,啥是病毒啊?”游广民当时一愣,但也算反应机灵。他说:“病毒?病毒就是好伤人的怪兽!”两个小朋友一听,嬉笑着拔腿就往家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漯河市提出要坚持防输入与防扩散并重,切实把好入市口、关紧自家门。游广民在村支部委员会上要求,作为智王村,就是要进一步严格地把好村口,管好院口。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分岗排班,24小时值守。认真落实村公众场所及街道的每日消杀制度。

当游广民当了解到该村的疫情防控人员一个口罩摘下来装兜里,从兜里掏出来再戴上,一只口罩反反复复使用很多天时,爱“唠叨”的游广民沉默了。他说:“做为村里的领头人,看着这种情况,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难受。”于是,他自己掏钱,四处找同学、托朋友,好不容易才从外地买来800只口罩和20kg消毒液,防护用品短缺问题得到缓解。

游广民说,在市场监管局,下派驻村的第一书记还有其他3名同志,在全市范围内有300多名同志,和他们相比,自己所做的都是小事情。据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所有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状态几乎与游广民一样——他们肩负使命,扛起责任,带领乡村党员干部,守卡把点、洗消杀毒、安抚人心,为群众织起一道可靠的生命健康“防控网”。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书记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