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场监管局“三保”行动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孙海强 王振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供应保障的价格和质量安全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连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组织全系统执法力量进农贸市场、下商场超市、到诊所药房,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与人民群众一起,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春节期间6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全部终止假期,分包市场,下沉一线。对“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具体任务进行分解,实行网格化监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监管,维护市场稳定。通过微信群方式,召开全市30多家大型药品、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和大中型超市、连锁商业约谈会,发放《质量安全告知函》,督促其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社会责任,漯河市丹尼斯超市、国药公司、海王康瑞等企业承诺积极寻找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努力确保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利用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市场价格监管的警示提醒,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通报典型案例,形成正面的舆论导向。在全市区域内,排查全市136个活禽交易经营户,要求立即停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上市交易。围绕群众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用品,重点对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经营店、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等开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抽检,确保重点质量安全。排查全市各类农贸市场202个次,药店、超市1320个次,餐饮店3850户次,电商平台294个次,网店1547户次。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杀菌消毒,消毒面积超16万平方米,覆盖商户13000多户。

连出重拳,打击违法行为。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从1月24日起,截至到2月3日,该局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1621件(咨询1255件、投诉举报366件),先后查处疫情防控用品经营违法案件23起,主要涉及哄抬价格、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强制消费、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该局均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的不良商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管局 行动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