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蕾)1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即日起到“五一”前,该局将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瞄准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集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百日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食品生产环节安全方面,排查治理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配方食品、乳制品、肉制品、白酒、饮料、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和“一非两超”(添加非食用物质或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及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保健食品功效成分不足等问题。严厉打击假冒仿冒、侵犯知识产权、虚假标识、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在食品流通环节安全方面,以大型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农村市场等为重点,排查治理经营过期、变质食品以及篡改日期、重新包装再次销售、食品标签标识不合规、未按食品标签标示贮存等问题。

在餐饮服务环节安全方面,加强对食品进货查验、冷食类食品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餐厨废弃物处理等重点环节以及肉类制品、自制火锅底料、油炸面制品等重点品种的隐患排查,违规采购和使用亚硝酸盐等问题。

在药品安全方面,聚焦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对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企业及城乡接合部、农村医疗机构等高风险区域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管局 开展 整治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撬动知识“杠杆” 助力企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采取“线上稳基础、线下突重点”的工作思路,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环境,促进“知本”向“资本”快速转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为消费者挽回

    3月12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2019年消费者投诉举报及维权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该中心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计19522件,为广大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0余万元。

  •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全市餐饮单位安全

    为规范餐饮单位复工经营行为,压实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餐饮单位采取八项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餐饮单位安全有序复工。

  •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市特种设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措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保障。

  • 漯河市场监管局“三保”行动筑起疫情防控“铜墙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供应保障的价格和质量安全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连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组织全系统执法力量进农贸市场、下商场超市、到诊所药房,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与人民群众一起,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