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三院医护人员争赴“战疫一线”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煜)“疫情紧急,需即刻组建发热门诊医疗队伍。”春节前夕,正和老公一起逛商场准备去北京走亲戚礼品的漯河市三院心内科医生蓝帆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一边是全家蕴酿已久的北京行和2岁的宝宝,另一边又是一刻不能耽误的疫情。时间就是生命!作为党员,这样的危急时刻,这位90后宝妈,最终要求自己必须平衡好家庭和任务的天平,决定迎难而上!

科室的另一名护理人员胡佳丽,新婚燕尔,同为党员的她也在第一时间冲了出来,她说:“我们没有孩子,家庭牵绊小,加上老公也在镇政府坚守,走进一线责无旁贷”。于是,来不及签请战书,来不及拥有仪式感,来不及给家人、同事道别,就这样,一医一护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于1月22日第一批加入发热门诊,并于大年初一这一阖家团圆的重要日子里,没明没夜的坚守在一线岗位28小时之久。

“我请战,上一线!”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这句口号,在漯河市三院各科室每一位医护人员口中,不断提起。疫情至此,漯河市三院医护工作者们挺身而出,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奔赴疫情一线!

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努力下,该院发热门诊一步步走向正轨。一线带头人吴秋宇主任,自发热门诊组建以来,心一刻都不曾离开,至今没有调休一天,每天7点半便早早来到科室,询问夜班相关事宜,并一个个为接班人员整理防护装备、他说:“我们的目标。工作人员零感染,疑似病例零放过。”看着年过半百的吴秋宇主任还这样坚守,年轻的他们更坚定了信念,一定要守好阵地,做好漯河人民的守护者。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医院 疫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关爱学子 助力校园防控复学

    4月9日,河南追星商贸有限公司为帮助学校尽快安全复学,购买到价值20365元的手消凝胶和84消毒液,来到漯河市临颍县红十字会进行定向捐赠,用于该县2所高级中学复学疫情防控。

  • 漯河市107国道冲洗点设施升级改建完成

    4月17日,漯河市107国道冲洗点设施升级改建竣工,冲洗点升级为5组洗车机,改建后冲洗能力更强、更干净,冲洗频率更高,更好的为城市环境和出行群众服务。

  • 漯河民警蹲守抓获窃贼 审讯中发现其手机也是被

    3年前,男子于某盗窃瓜农6300元潜逃;3年后,于某盗窃衣服时被民警抓获;审讯中,民警查看其手机,发现于某的手机也是盗窃而来。

  • C1摇身一“变”成B2 漯河一男子伪造驾驶证被拘

    4月11日下午15时许,在漯河市舞阳县西环路和人民路交叉口,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执勤民警在例行检查一辆车牌号为豫QC609*号的重型罐式货车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神色紧张,表情极其不自然,这一细小的举动顿时让执勤民警有所警觉。

  • 漯河市临颍交警全力以“复” 护航初三开学

    4月20日,是漯河市临颍县初三学生正式开学第一天。为了确保初三学子顺利开学,有效保障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有序畅通及学生返校期间交通安全,切实做好学生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临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协调、科学部署、合理安排,为辖区初三学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