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二中:充分做好防疫准备 迎接初三复课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史帅 李玉峰)4月20日,漯河市初中三年级学生统一返校复学,复课的同时,疫情和健康成了老师和学生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记者在漯河第二初级中学校看到,为保证复学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学校大门设置了两个测温通道,学生经红外线测温正常并喷洒消毒酒精后进入校园。

学校除了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外,还从专业医院聘请医务人员,专门在疫情期间值班备勤。同时,学校聘请专业消杀公司人员,在每天早上开学前和放学后对校园进行两次消毒。

教室和教师办公室里也配备了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进班前,由老师对学生携带的物品进行消杀,班主任在门口收承诺书,再次进行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教室学习。

据该校老师介绍,复学后学校实行单人单桌上课,每班固定36人,学校初三年级由原来的7个班扩展到10个班。

上午8点半,该校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两个班的学生在学校广场进行升国旗唱国歌,其它学生在教室内举行网上升国旗唱国歌、观看专题视频。

课间时间,该校进行了防疫实操练习,班主任指导学生按照地标指引,有序上厕所、接开水,每项实操练习中,都有老师监督,确保学生间隔1.5米以上。此外,该校将“疫情”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

漯河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开收讲道:“今天,我们初三全体师生重返校园,同升国旗,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致敬,向逆行的英雄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家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勇士,他们身上有着不屈的脊梁,有着伟岸的灵魂,他们身上闪耀着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同学们,今天你们已经回到这个曾经想离开现在却一直想回来的地方,回到这个你们曾经一起并肩战斗过、努力过的地方,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二零中考,再创辉煌。”坚定的语调、高亢的声音充满着满满的能量,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二中 防疫 复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