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C1摇身一“变”成B2 漯河一男子伪造驾驶证被拘留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4月11日下午15时许,在漯河市舞阳县西环路和人民路交叉口,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执勤民警在例行检查一辆车牌号为豫QC609*号的重型罐式货车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神色紧张,表情极其不自然,这一细小的举动顿时让执勤民警有所警觉。

民警在查看其驾驶证、行驶证时,发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甚是可疑,不仅字体不符,防伪标识也存在明显错误。民警立即将该车驾驶员“李某”带至中队。经查询“李某”的驾驶证信息,民警发现系统显示出的信息与民警带回的“李某”存在很大差异,外貌有着明显不同。

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李某”这才主动交代了其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事实。原来,“李某”的真实姓名为蔡某,其所考取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因为要开重型罐车上路,所以他在网上花费1850元买了假证,让C1证变成了B2证,试图逃过交警检查。殊不知,其涉嫌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已经构成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蔡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与准驾车型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22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7日。

民警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驾驶人必须通过正规的学习培训取得相应的准驾资格,切不可为一己私利通过非法渠道伪造、变造驾驶证。更不能抱着侥幸心理,自视高明,知法犯法,弄个假证糊弄交警,最终不仅愚弄了自己,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伪造 驾驶证 拘留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