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卫健委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锫阳 张文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漯河市源汇区卫健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及区委区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迅速采取预防措施,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处置流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重视、行动迅速。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和培训会,迅速成立了区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医疗卫生单位、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加大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力度,全区卫健系统取消休假,坚守岗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制作宣传版面、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致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宣传页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高群众防控意识,使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加强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加强对人群密集经营场所和重点公共场所区域的检查,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全员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坚守一线岗位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严格把控好疫情防控卡点。在宁洛高速漯河西出口、火车站、汽车站、107国道等地点设立了7个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医务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筛查措施和操作流程,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应急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传播,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及时启动救治流程处理,最大限度防止疾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源汇区 卫健委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委办公室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

    为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6月9日第13个国际档案日,漯河市委办公室组织举办的“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展览。

  • 漯河市三院开展2020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良好环保氛围,漯河市三院在红枫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

  • 为环保尽一份力 漯河市举办2020年“六五”环境

    6月5号,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漯河市举办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 漯河市源汇区工信局扎实做好“千企惠民促消费”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工信局通过召开座谈会,进企业调研等形式,了解企业想法,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该区实际,围绕“促消费 惠民生 激活力 稳运行”制定了《源汇区“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生活消费品生产企业促销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时间、活动对象及参与方式,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 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镇村干部献爱心 贫困户收

    近日,记者在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的麦收第一线看到,到处都有镇村干部、党员佩戴禁烧袖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积极帮助困难户、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抢收抢种,把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送到了每个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 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

    为切实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管局自5月26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自夏收以来,针对“三夏”期间许多家庭缺少人手的实际情况,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党委书记龚东奎、镇长张海宽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在搞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村村都成立了以党员、村干部、退伍军人、青年民兵为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帮工队。

  • 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工作在

    自漯河市临颍县作风纪律问题专项整顿会议后,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本系统及时开展了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工作。

  • 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心系困难户 “三

    骄阳似火、热浪奔袭,当下正是“三夏”收获时节,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为困难户送去“三夏”农忙的凉风。

  • 漯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不动产电子证照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近日,漯河市正式开通了不动产电子证明、证书。企业和群众可通过互联网进入“政务服务网”进行实名注册,线上一键缴纳不动产登记所需费用后,可自行下载领取不动产电子证照并使用。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