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委办公室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展览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艳艳 周燕)为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6月9日第13个国际档案日,漯河市委办公室组织举办的“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展览。

据了解,此次展览经过精心筹备,以照片档案为主,辅以档案文献、图表等形式,大部分照片从市直单位、县(区)征集的3000余张照片中筛选而出,老照片来源于市档案馆馆藏,共展出370张照片。展览紧扣主题,采取市、县(区)“1+5”联动模式,以历史回溯、现实分析、横向比较等方式,通过经济发展、城乡面貌、生态环境、改革开放、人民生活、党的建设以及精准扶贫等7个方面25块展板,从档案的视角真实展现1986年建省辖市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有力反映档案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独特贡献。

据悉,为让更多人观展,此次展览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宣传的方式,在“漯河市人民政府网”“漯河文明网”持续展出,并将在市区广场、社区、小区等举办巡回展。展览的举办,进一步发挥了档案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助力漯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国际档案日 主题展览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档案局举办“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

    为做好6月9日第12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充分宣传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6月6日至6月16日,漯河市档案局围绕“新中国的记忆”宣传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漯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并就做好今后的档案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