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六旬老人遇塌方被埋 漯河医生跪地徒手刨土救人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史帅 卢闯)“幸亏宋医生当时恰巧路过,也多亏了他处理及时,要不然老人受伤的腿要被截肢了!”1月10日,家住漯河市舞阳县莲花镇三官庙村的杨孝堂老人,专程委托家人来到漯河医专二附院,为医生宋松根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2019年12月10日中午12点多,今年61岁的杨孝堂来到村南边的一块麦地锄草,没想到麦地边一段土质护坡突然出现塌方,他躲闪不及,被齐胸埋住,动弹不得。据杨孝堂回忆,那段护坡高有一两米,宽有二三米,土质也比较硬,他使劲挣脱也无济于事,随后感觉双腿正慢慢失去知觉,由于麦地较为偏僻,他大声呼救了几声也没人回应。

恰在此时,宋松根去三官庙村走亲戚路过此处,忽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喊“救命”,他循声过去发现了被埋土下的杨孝堂。“当时看到杨大爷的胸部以下已经被埋住,呼吸越来越弱,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就跪在地上,用双手拼命扒土,用了大概十几分钟,先把老人的上半身扒出来,保持他呼吸通畅。”宋松根说,因为扒土自己的手也出血了,但情况紧急他也来不及多想,随后问出了老人姓名,电话联系村里的亲戚,很快大家赶到,将老人从深埋的土堆里救了出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120”急救的时间里,宋松根发现老人左腿已经骨折,局部出现了血肿,腿上的皮肤开始发紫,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找来三根棍当夹板,把受伤的腿固定住。在医院住了29天后,老人顺利出院,对于宋松根的出手相助,老人家属感激不已,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塌方 医生 救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民搭起连心桥 走失老人回到居所

    4月18日下午16点30分,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大郭派出所执勤民警韩红涛接到热心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大郭镇纸坊村有一位走失老人,不知道家是哪里的。韩红涛接警后立刻带领执勤民警李阳、辅警张帅龙赶往现场。

  • 漯河警民搭起“连心桥” 走失老人20分钟回到居

    “你叫什么名字啊?”“老伴是谁啊?”“家是哪里的啊?”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神情呆滞,言语模糊,对于民警的问题是一问三不知,这可急坏了周围的热心群众,七嘴八舌的向民警建言建策。

  • 七旬老人万元钱款“不翼而飞” 细心民警发现端

    4月17日晚18时许,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大郭派出所民警韩红涛、李阳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谷庄谷某放在家中卧室内的一万七千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电话后,韩红涛一边叮嘱报警人保持现场痕迹,无关人员不要随意进出被盗房间,同时和值班民警李阳等人火速赶往现场。

  • 老人行动不便又迷路 漯河骑警自掏车费送老人回

    4月7日上午7点50分左右,漯河骑警李明、赵梓源在市区辽河路泰山路口早高峰执勤期间,看见一个老人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由西向东走,老人大概七八十岁,说自己迷路了,从五里庙走路到这里,找不到回家的路。

  • 94岁老奶奶住院医务人员精心治疗 漯河市六院收

    3月30日一大早,漯河市六院(市心血管病医院)心内三病区,一位先生推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到医生办公室,给医护人员送来了一面锦旗。这位老奶奶是心内三科的患者,已收拾好行李,准备出院,这会儿特别要求儿子推着她来告别心内三病区的医护人员们,感谢他们对自己的精心治疗和无微不至的护理。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