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好人”代表载誉归来 漯河持续打造“好人之城”品牌建设高地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12月18日上午,漯河市出席“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发布仪式的代表郾城区水利局干部助人为乐的王建华、舞阳县九街镇见义勇为的商户薛战旗载誉归来,漯河市召开简短欢迎座谈会,经一步明确,漯河将以“好人之城”名片为统领,持续打造“漯河好人”品牌建设高地。

漯河好人事迹当选“河南好人”

12月17日,德耀中原——河南省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暨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河南电视台举行,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发布,全省104人及1个群体上榜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其中,漯河市5位个人、一个先进集体上榜,上榜数位居河南省第一名。

据悉,漯河市荣登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的是:助人为乐的郾城区水利局干部王建华;见义勇为的郾城区孟庙镇人庞彦博,是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一名消防员;见义勇为的舞阳县九街镇渔具店店长薛战旗;孝老爱亲的市三铭吾公益中心志愿者吕雪娥;孝老爱亲的舞阳县北舞渡镇贾湖村村民韩红晓;敬业奉献的先进群体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

“自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有16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0人1群体入选河南好人榜。数量名列全省第一名,好人效应已经成为漯河的一张名片。”漯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做好人,带动身边人,为“好人之城”添砖加瓦

“此次我被评为’河南好人’,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鼓励,今后我要以这次当选’河南好人’为动力,更加努力服务,向其他道德模范学习,弘扬好人精神,继续为漯河的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座谈会上,出席此次发布仪式的“河南好人”代表王建华表示到。据了解,王建华已坚持20年献血,累计献全血和血小板共计210次,献血总量达到100400毫升,相当于22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总和。他牵头成立了漯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并任副队长。王建华先后7次获得由国家原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次获得全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9次获得全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先后获评市“十佳市民”、市首届“最美志愿者”、市首届“最美献血者”和“漯河好人”荣誉称号。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此次我被评为’河南好人’,我会再接再厉,以后如果遇到需要见义勇为的事情的话,我还会挺身而出!”出席此次发布仪式的“河南好人”代表薛战旗表示到。见义勇为的舞阳县九街镇渔具店店长薛战旗,今年11月14日上午,得知与他的渔具店有一店之隔的文具店楼顶失火,他奋不顾身冲进店内灭火,当时一名孩子头发已经烧焦,并救出了孩子。为了防止大火蔓延,他死死守住三楼到二楼的楼梯,把一盆盆水泼在楼梯上,一直坚守到消防车的到来,避免了文具店遭受更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的伤亡。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代表”陈晓磐警官表示:“‘河南好人’的事迹我感受很深,他们是漯河的一张名片,我积极向他们学习,今天简短的欢迎仪式饱含着对‘好人’的重视,单位的领导那就是我们的家,我们的后盾,滴水折露出大海的真情,有了各级市、县区、乡镇的根基,我们的好人才层出不穷,雨后春笋一般,奠定了‘好人之城’之基石,形成一道‘好人’风景。我们绝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重托关心厚爱与期待,我们将继续好人、道德模范的精神,争当新时代崇尚道德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好人现象之花”绽放漯河大地

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漯河市共培育选树各类先进典型1万多名,近年来,该市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积极培育选树各类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自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16个月推送16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0人1群体入选河南好人榜,该市荣登好人榜先进典型数量名列全省第一名,创历年新高。

如今的漯河,“好人效应”逐渐显现,“推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在市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越来越多平凡的漯河人,接过“好人接力棒”,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硬实力”,为新时代加快大美漯河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好人名片搭台  文明风尚唱戏  持续打造“好人之城”品牌建设高地

近年来,为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漯河市以打造“好人之城”品牌为抓手,开启好人选树新模式,通过畅通发掘好人的绿色通道,建立好人推荐的高效机制,构建宣传好人、孕育好人的良性循环机制,完善礼遇褒奖好人工作机制,让好人故事走进大众视野,使先进典型由“盆景”成为“风景”,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把“漯河好人”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道德实践,同心协力,把漯河建设成为道德之城、好人之城、文明之城,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漯河好人现象”入选漯河市最具影响力十大网红事件第一名,进一步扩大了漯河“好人之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漯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表示,为了让广大群众从自己身边的鲜活典型、凡人善举中感受到强大的道德力量,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一,我们尽力争取明年的全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漯河举行,掀起一个新的‘好人现象’高潮;二,我市明年将建设‘漯河好人馆’,让好人成为漯河的一张崭新名片。让人民群众在追求实现中国梦中向榜样看齐,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好人 品牌 建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