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中院邀请网友走进法院现场答疑解惑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宋庆党)“现在法院的办案流程已经极大的精细化和便捷化,很多案件都可以在网上立案,与以往网友们对法院立案程序繁琐、办案时间冗长的印象大不相同,‘不愿报案’、‘程序拖沓’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面对映象网记者的提问,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的法官给予了解答。

12月4日上午,省、市各级媒体,漯河网友应邀来到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第三届“网友进法院”活动,统一参观了打击拒执罪警务室,并对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漯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利首先代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对记者和网友朋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王新利指出,今天正值12.4宪法宣传日,该院已经举办两届“网友进法院”活动,大家提出的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该院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足够动力,使得全市两级法院工作平稳向上,健康发展。

王新利讲道,三年多来,全市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和省高院关于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

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党继红对2019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作了通报。据了解,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4645件,已结10594件,结案率72.34%。相继开展了“执行办案百日竞赛”、“百日提质增效”、“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执结”、“冬季集中执行风暴”等一系列活动,有力的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违法行为,对社会稳定、人民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来该院自立案庭、刑一庭、执行局的法官对记者及网友朋友们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切实解决执行难,是一项系统工程,漯河中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业绩成果,根植时代沃土,回应时代关切,确保胜诉当事人权益及时实现,让人民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形成全面深化司法公开新格局,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现场 解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