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法院系统第一张电子封条 失信人家门被封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玉峰 王婷婷)6月3日上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启用电子封条,封住了位于该市郾城区海河小区的一户失信被执行人的家门。这是漯河市法院系统贴出的第一个电子封条。

据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介绍,电子封条全称为区块链电子封条。不同于纸质封条,电子封条不仅警示被执行人,同时执行干警还可以通过云端对被查封财产进行24小时线上监控。一旦有人试图破坏,电子封条就会循环播放警告语音,告知擅自破坏封条的法律后果。同时自动将图片和视频上传至“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并将报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送到执行干警的手机终端,助力法院有效打击擅自破坏封条、挑战法律权威的不法行为,提高查封效果和执行的效率。

查封现场,在公安、居委会、省人大代表和媒体的见证下,法院执行干警只用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将这一醒目的“电子封条”安装调试完成。“电子封条”上印有国徽和“封”“法院查封 严禁破坏”“损坏公物 违法行为”等字样,十分醒目。记者看到,电子封条内还附有纸质查封公告,告知了相关事项。

此次执行的这个案件早在2016年2月就已立案开始执行,被执行人王某利以种种借口拒不履行,拖延至今,既不露面,又不执行。法院裁定依法将他这一房产予以查封,待委托相关机构进行评估后,依法挂到淘宝网予以拍卖。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电子 封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