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公安英模事迹报告团走进河南警察学院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姚艳辉)11月29日下午,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锋带领漯河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英模事迹报告团走进河南警察学院,为师生们作报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平,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锋等领导出席报告会。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近5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王伟平、高万象、张宝锋等领导接见了报告团成员。李军信介绍了报告团人员组成和成立的背景,代表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全市广大民辅警、报告团成员对省公安厅、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对报告团和全市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他指出,漯河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英模事迹报告团走进河南警察学院,不但是报告团成员的荣幸,也是全市广大民警辅警的光荣。

王伟平对英模报告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日前,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顺利通过合格评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学院迫切需要学习英模、崇尚英雄;迫切需要一大批创业的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用力用情;迫切需要一个个英雄的群体,为学院的发展担当担责担险。报告团走进警院宣讲英模事迹不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种新的形式,也是校局合作的一种新的载体,希望通过大家的讲述激励广大师生守好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警院正能量,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万象指出,漯河公安队伍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近年来,漯河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省厅党委和漯河市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为漯河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英模人物和群体,报告团宣扬的英模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近年来,河南警察学院作为“河南警官的摇篮”,为河南公安培养了大量人才。尤其是新一届警院党委班子在伟平书记和宝峰院长的带领下,凝神聚力,克服困难,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受到了公安部的表扬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高度肯定。漯河市公安局英模事迹报告团走进警院,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加强校局合作,增进一线民警和学警的友谊和交流,为公安事业培养新一代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团6位成员用真诚地语言、真挚的感情、真实的故事,深情讲述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十大出彩河南公安人、“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河南省先进工作者、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首届十大沙澧卫士特别奖获得者王培的先进事迹;讲述了首届全国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派出所好民警、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等2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获得者陈晓磐的先进事迹;追忆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赵庆贺、王清华的先进事迹;讲述了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青年文明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感动漯河十大年度人物、首届十大沙澧卫士的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的感人事迹。此次英模事迹报告会多角度集中诠释了漯河公安英模精神,真情讲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时而感动落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听完报告会后,更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广大学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预备警官,将时刻以英模为榜样,认真学习各种警务知识和技能,努力做一名合格警察;走上工作岗位后,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群众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警徽添彩。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公安 英模事迹报告团 河南警察学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情保畅通 漯河公安多措并举护航复工复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活动……连日来,漯河公安机关各级交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道路畅通有序,为农民工返岗复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当先锋打头阵 漯河公安成立青年党员战“疫”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6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举行疫情防控青年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屈大浩为突击队授旗。

  • 漯河公安吹响战疫“集结号” 联防联控构筑藏蓝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和谐与欢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凶猛的疫情,漯河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警动员,迅速投入战斗,与有关部门联防联控,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

  • 漯河公安举行英模事迹报告会

    11月20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该市领导和广大干警共同回顾了英模们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先进事迹。

  • 守初心践使命 漯河公安举行英模事迹报告会

    11月20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该市领导和广大干警共同回顾了英模们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先进事迹。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