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情保畅通 漯河公安多措并举护航复工复产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活动……连日来,漯河公安机关各级交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道路畅通有序,为农民工返岗复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护送返郑复工人员 执勤交警敬礼送行

该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专项活动,主动对接人社部门,了解掌握企业用工缺口和群众返岗运输需求,协助客运部门制定农民工集体返岗运输计划,对规模性返岗复工车队开展全程护航,确保群众安全、顺畅、便捷地返回工作岗位。

2月24日10时30分,111名到郑州富士康返岗复工农民工在逐人登记,提交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后有序登上了5辆大巴车。为确保安全畅通,车辆启动后,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全程护送,在重点路口安排了7名交警引导出行,途径240国道、宁洛高速、京港澳高速,采取“点对点、闭合式”方式一路护送至富士康厂区内。

警灯闪烁,一路畅通。在宁洛高速舞阳站,大队长蔡云朝带领执勤民警,向坐在车上缓缓驶离的赴郑务工人员敬礼致意,坐在车上的务工人员十分兴奋,对家乡交警的悉心护送深表敬意。

多措并举保畅通 开辟复工“快车道”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该市公安交管部门主动对接客运企业,靠前做好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悉心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开辟“快车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的指导检查,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理,指导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专车消毒、载客减半等卫生防疫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对客运车辆采取警车护送等方式,确保客运车辆高效、顺畅、安全通行,坚决做到‘防疫情、保畅通’两不误!”漯河市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针对易拥堵区域、事故多发路段,该市还安排警力加大巡逻管理力度,强化路面管控;持续做好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监管力度,严查严处疲劳驾驶、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持续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司乘人员卫生检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切实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 护航 复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公安用忠诚担当书写新时代履职答卷

    3月31日,漯河市公安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

  • 漯河:“瘾君子”多次实施诈骗 公安干警积极侦

    “贾某购买多套服装道具、身份证、伪造专用合同章,虚构中铁五局后勤处处长的身份,多次实施诈骗骗取钱财用来吸食毒品。”3月23日晚上,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杜曲派出所与刑侦大队民警联合行动,如神兵天降,趁嫌疑人熟睡之际,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贾某,侦破系列诈骗案件多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 漯河公安“零距离”防控守护群众平安

    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马村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迅速响应,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勇当这场全民战“疫”的最美“逆行者”。

  •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漯河民辅警两次捐款19余万元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日前,漯河市公安机关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先后两次自愿捐款,截至3月11日,共募集爱心捐款193199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漯河公安:“零距离”防控守护群众平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马村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迅速响应,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勇当这场全民战“疫”的最美“逆行者”。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