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3载悉心服务守初心 漯河“天桥义工”主动担当获盛赞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崔杰斌)1500多名注册志愿者,13载风雨无阻义务服务,在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办事处有这么一群“红马甲”,他们每个周六,都会准时出现在双汇路烟厂花园,为市民提供着义工理发、义工义诊、磨菜刀、法律咨询、教育咨询、修理自行车、心理咨询、爱心修鞋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将主题教育深入结合实际工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一线延伸,向纵深发展,市民群众也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10月24日上午,烟厂花园广场东侧,一面写有“天桥义工”的红色旗帜迎风飘扬,义诊、磨菜刀、剪头发……每个义工服务项目摊位前,都聚满了市民群众,义工们身穿红色小马甲为大家服务,天气不算热,但一会儿就忙得一头汗。

据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志愿服务站站长靳会杰介绍,天桥义工自2007年开始组建,如今已经是第13个年头,“天桥义工”也从当年的10多个人,发展壮大成一支有近800人注册的“明星队伍”。每周六上午,大家都会聚集在烟厂花园广场,为市民群众服务。

疏导交通、教育咨询、心理咨询、帮助爱心企业义卖……记者了解到,在天桥义工队伍中,有老党员、离退休干部、退休工人、社区群众等,每次志愿者活动党员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站在前面,积极要求参加义工活动,还经常捐钱捐物。

“坚持这么多年不放弃,现在服务项目又增加了不少,方便了大家的生活,天桥义工不光是漯河市的一张名片,就是放在全省、全国都很有名气!”漯河市民魏大爷提起天桥义工,也是直竖大拇指称赞。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天桥义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