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民警凌晨发现可疑男子 严格盘查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赵予晓)凌晨2点还在门面房前转来转去,看到巡逻警车急忙往暗处躲闪,这可疑的一幕没有逃过民警锐利的双眼,在民警的细致盘查和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不得不交待了当晚连续盗窃7间门面房的犯罪事实。

9月10日凌晨2时许,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防大队值班中队长李新民带领队员在辖区巡逻。当他们巡逻至建设路西段某居民小区附近时,李新民看到远处沿街店铺前有两名男子的身影,二人看到警车驶来,急忙往一旁阴暗处躲闪。凌晨时分,夜深人静,路上几乎没有行人,这两个游逛的身影使民警顿觉可疑。李新民立即驾驶警车向两名男子驶近,停车后带领队员冲上前去将二人拦住盘查。其中一名年纪略小的男子看到民警后神情紧张,用手一直捂着身上背着的挎包,面对民警的盘问眼神躲闪,手足无措,语无伦次。民警要检查其挎包时,该男子再三推脱,不愿打开。在民警的严辞警告下,该男子才打开挎包接受检查。民警在包内发现大量的一元硬币和五角硬币,并在包内底层发现一根长度约25公分的钢筋棍。

民警立即将两名可疑男子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讯问。起初,二人面对民警的讯问均沉默不语。民警核实二人身份后,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曾于2016年因盗窃被拘役6个月,2017年刑满释放。民警调取现场附近小区监控视频进行查看,发现二人当天凌晨在一家手机店门前欲施盗窃,看到警车急忙躲藏的行为。在证据面前,二人不得不交代了结伙盗窃的事实。

原来,当日凌晨,二人骑自行车携带撬棍从漯河市区沙北窜至沙南,一路共盗窃7家沿街门面房,窃得现金茶叶等物品。据两名嫌疑人供述,他们曾于今年8月份结伙盗窃3次沿街门面房,涉案价值共约4000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顺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抓获 破获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禁毒在行动!漯河警方查处2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近日,漯河警方在踏查中发现两名男子竟然种植罂粟苗当菜吃,民警当场将罂粟苗铲除,根据种植株数分别对2名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和追究刑事责任。

  • 男子冒充处长和项目负责人实施诈骗 漯河民警接

    男子巩某冒充工程项目负责人骗取保证金,男子贾某冒充中铁某局处长实施诈骗,他们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作案后潜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其踪迹,严密布控,闪电出击,成功将两名诈骗嫌疑人抓获。

  • 男子肇事逃逸车标落现场 民警慧眼洞察终破案

    3月24日晚9时许,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交巡大队接到群众报警:辖区阳山路与人民东路交叉口东侧50米处,有一辆自西向东的白色越野车撞到一辆三轮车后逃逸。

  • 仨男子多次入狱后仍继续作案 漯河民警将其悉数

    常言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可这3位男子多次因盗窃入狱却不思悔改,出狱后继续“重操旧业”。近日,漯河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得知潜逃嫌犯的踪迹,进行蹲点守候,将3名窃贼抓获归案,为复工复产复业营造了良好了社会治安环境。

  • 93岁老人街头迷路 漯河民警帮其回家

    “一位老人在人民路友爱街交叉口找不到自己的家了,你们过来看看吧!”3月20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