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民警迅速出击 破获一起微信、支付宝账户资金被盗案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近日,临颍县公安局杜曲派出所迅速出击,及时破获一起微信、支付宝账户资金被盗案,为受害人追回现金10000元人民币,赢得辖区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2020年初,刘某向临颍县公安局杜曲派出所报案称其微信和支付宝账户12000多元资金被盗,刘某称其在利用车辆抵押贷款期间,被一名叫“东东”的男子骗取微信和支付宝密码,后刘某微信、支付宝账户资金“消失”12000余元。刘某还曾经借给“东东”人民币7300元。值班民警宋燕澎接警后,查看刘某微信和支付宝账单时,发现嫌疑人非常狡猾,盗走账户上的资金后,及时将转账记录删除。

宋燕澎及时对接腾讯客服,在核实身份后将接收被害人账户资金的微信号反馈过来。根据借条上的姓名和身份号调查,所谓的“邹东东”及借条上留的身份证号都是嫌疑人虚构的,这名嫌疑人不但涉嫌盗窃刘某微信、支付宝账户资金,还涉嫌诈骗。

提高效率,及时锁定嫌疑人

为节省办案时间,提高办案效率,该所所长翟志伟指示,利用公安机关大数据,并搜集相关证据,尽快破案。宋燕澎及时去银行及相关部门调查取证,对该案件进行综合研判,经过不懈努力,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后民警去周某某家中依法对其进行传唤,当时周某不在家中,外出务工,民警对周某家人阐明利害,讲明法律后果,督促周某早日投案。

嫌疑人主动投案,退赃10000元现金

2020年3月18日,嫌疑人周某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临颍县公安局投案,周某供述:利用刘某对他的信任,因前段时间手头急,便打起盗窃刘某微信、支付宝资金的注意,周某悄悄登陆刘某的微信和支付宝账户后陆续盗走12000余元,并及时将转账记录删除,不留痕迹,同时虚构“邹东东”的名字骗取刘某7300元现金。周某家人自愿为周某退赃10000元现金,周某家属称其余赃款将于近日退回。

临颍县公安局依法对周某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的办理当中。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破获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