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初中女生弄丢上网课手机 漯河民警1小时快速帮找回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陈维新)全国停课不停学,许多学生都是用手机听网课,一部手机就等于是一所学校。3月14日,漯河初中生小蔡同学竟然把听网课的手机丢了,幸运的是,报案后1个多小时,民警就帮她把手机找了回来。

3月15日7时许,14岁的初中生小蔡怯生生地敲开舞阳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的大门,称她的手机丢了,如果找不到,听课、学习、做作业都受影响。

民警赶忙了解详细情况。据小蔡同学反映,3月14日,她丢手机前曾去镇上取了1个快递,还去沙河湿地公园玩过,记不清何时在何地丢的。当天晚上,她突然想起自己的手机上有定位功能,经过定位操作发现丢失的手机在莲花镇包庄村。她知道定位误差很大,凭一已之力无法找回,第二天一大早便向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莲花派出所副所长刘阳立即带领辅警周华、郭小卡前往包庄村。站在村头,民警发现定位范围内有十几户农家,若捡拾手机者有意藏匿,很难将丢失的手机找回,于是请村干部孔德喜帮助筛选丢失手机时段去过湿地公园方向的村民。经过筛选排查,民警在敲开的第一户村民家中就找到了手机。

“手机是昨天下午在湿地公园附近的公路上拾到的,当时可能被车辆轧压过,屏都碎了,我也想赶快找到手机的主人,但无法接电话,也看不到手机上的电话号和信息,我正想着赶紧上交给派出所哩。”见到民警后,捡到手机的包先生说道。

“手机上存有许多学习资料,网上听课、做作业我都靠这部手机,现在只需换个屏就能学习了。”从报警求助到找到手机,仅隔1个多小时。手机屏虽然碎了,但小蔡从刘阳手里接回自己的手机时,仍然高兴万分。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生 网课 手机 丢失 民警 找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意妈妈忘记接娃 小少年机智求助交警

    “能不能给我妈妈打个电话。”5月14日下午,一个八九岁小男孩带着哭腔向正在执勤的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交警赵尚求助,说着便哭了起来。

  • 《复学第一课》 5名小学生展精彩

    5月11日晚,大象新闻客户端播出的河南省《复学第一课》(小学版)节目中,来自漯河市郾城小学五一班学生袁晨希朗诵的自创诗《风之疫·血之躯》,铿锵有力、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点燃了电视机前孩子和家长的激情,俨然成了整个节目的亮点。

  • 《复学第一课》上漯河郾城小学5名小学生展精彩

    5月11日晚,大象新闻客户端播出的河南省《复学第一课》(小学版)节目中,来自漯河市郾城小学五一班学生袁晨希朗诵的自创诗《风之疫·血之躯》,铿锵有力、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点燃了电视机前孩子和家长的激情,俨然成了整个节目的亮点。

  • 漯河高中举办第二十八期学生业余党校暨2020年度

    5月6日下午,漯河高中在北校区图艺楼隆重举办了第二十八期学生业余党校暨2020年度青年团校开学典礼。

  • 漯河交警部门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复课

    5月6日,漯河市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复课,全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学生复课交通安保工作。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