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路见危难跪地半小时救人 漯河金康护理院护士获网友盛赞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路见危难跪地救人,一跪就是半个小时!近日,漯河金康护理院的护士陈聪救人的事情被网友们广泛点赞!面对盛赞,她却说“没考虑后果,我相信世界上好人多,下次遇到我还会冲上去。”

“我爱人不是一个很善于表达的人,她一直觉得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是作为一个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刚开始很“淡定”,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个事情,她现在都有点慌了。”8月19日,陈聪的爱人王小虎代表因有事无法通电话的陈聪通过映象网表达了对网友的感谢,同时也向记者透漏了陈聪的心情。

8月15日,漯河金康护理院的护士陈聪和王小虎以及家人一起回老家祭祖后,返程回漯河。当走到郾城区裴城镇宋岗村附近的乡间公路时,发现一辆满载小猪崽的机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两名人员被压在车下。

见此情景,陈聪、王小虎和家人立即下车救人。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另外一名伤者被车辆重重地压在下面无法救出。由于四周行人很少,陈聪和家人分散四处拦截过路车辆帮忙救援。在众人的努力下,被困多时的男子终于被救了出来,并被抬到一处阴凉地方。

陈聪经过检查发现,被救男子脉搏微弱,瞳孔开始散大,情况十分危急。便立即对他实施心肺复苏,就那么直接跪在水泥地上进行急救。由于现场其他人不懂得急救方法,没有人能替换她,在等待120急救车辆到来的近半个小时里,陈聪一直咬牙坚持着抢救。但最终男子因为伤势过重,没能坚持到救护人员的到来。

看到没有挽回伤者的生命,她眼中噙满了泪水。穿着裙子一直光腿跪在水泥路面上的她,这时才发现双腿麻木已不能站起。在大家的掺扶下,陈聪缓缓地站了起来,这时,她的双膝已经青紫发肿,还磨破了皮,后背也被汗水湿透了。面对悲痛的家属,陈聪和家人默默的离开了现场。

“我们当时也没有刻意的留下什么照片视频之类的,我们也没有想过要宣传啥的,现在网上的一张照片和一个4秒的视频是当天和我们一起的亲戚随手拍的。”同样参与救援的王小虎表示,这本来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只是恰巧被他们遇到,换做其他人遇到也会出手相救。因为爱人是一名医护人员,对急救知识比较了解,所以会比其他人更专业一点。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护士 跪地 救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