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最美“中国护士”重返漯医 诠释“精诚厚德、仁爱奉献”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火车上,面对广播紧急呼救,她飞奔至患者身旁展开救援;归途中,男子突发疾病情况危急,她奋勇上前紧急救助;27岁上任副院长,急救技能他反复千遍练习,以毫秒标准严苛立身;漯医首批“301”医院入职者,她始终牢记“精诚厚德”,成为行业楷模……5月10日,杜鑫、阮翔、吴岳华、谢佳斯,四位最美“中国护士”重返母校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下称漯医),面对千余师生倾情献讲,用亲身经历诠释“精诚厚德、仁爱奉献”精神内涵,向第108个国际护士节献礼。

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生命守护者》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最美“中国护士”的感人、励志事迹深深植入了现场千余名师生的心中。杜鑫、阮翔、吴岳华、谢佳斯四位学长、学姐用亲身经历讲述着自己对“护士”这一崇高职业的实践历程。面对榜样,漯医上千名学弟学妹用一阵阵饱含激情的掌声表达出自己对“中国护士”精神的不懈追求。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媸,怨亲善友,华夷智愚,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艰险、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反此则是含灵巨贼……”活动现场,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历史学博士,文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王保国教授用饱满的热情,带领全体学子庄严宣誓。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刘畅教授表示,近年来,漯河医专紧紧围绕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出了大批品学兼优、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的优秀医学人才,而杜鑫、阮翔、吴岳华、谢佳斯等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

近年来,漯河医专校长赵志军教授首创了“精诚厚德、仁爱奉献”的“中国护士”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立足中医本土文化;不断强化学生文化自信,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护人员。时至今日,漯河医专护理系有一千多名毕业生在“301”等国内一流医院工作,数百名毕业生远赴美国、德国、沙特、日本等世界各地,在那里绽放出最美丽的“中国护士”之花。

访谈结束后,与会领导为各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2019漯河医专最美“中国护士”奖杯和杰出校友荣誉证书,在校生们则为四位心目中的偶像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中国护士“精诚厚德、仁爱奉献”的精神此刻已在每一名漯医莘莘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必将把“中国护士”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护士节 精神 献礼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