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蹲守、跟踪、成功堵截 漯河召陵警方抓捕网上逃犯

2019-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聪敏)8月13日上午11点28分,在漯河市区中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一辆黑色轿车沿左转直行车道自北向南飞驰而来,在红绿灯下人行道处突然向右一转,横在正在等待绿灯通行的一辆黑色汽车前方,刺耳的刹车声引得路上行人纷纷侧目。从前车上跳下几个大汉,与后方赶来的两人一起,迅速将被堵的黑色汽车右驾驶座上的一名男性控制并带离……这是该市召陵警方围追堵截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嫌犯的真实场景。

8月9日,召陵公安分局民警崔二科在办理案件走访过程中,偶然得到一条线索:2018年9月被临颍县公安局繁城派出所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上网追逃的嫌疑人夏某(临颍县人,男,41岁),有人见到他最近曾在召陵区姬石镇某建筑工地上出现过,当时夏某开一辆豫K牌照黑色大众朗逸汽车。细心的崔二科就放在了心上,因为此工地离召陵分局也就将近十里地的路程,几天来,崔二科差不多以每天两次的频率往工地跑,一有时间就要过去瞅两眼,侦察一番,期待与夏某的一场“偶遇”。屡次无功,崔二科也不气馁,仍然雷打不动地天天跑。

8月13日上午11点,办完了手头的案子,崔二科又喊着辅警晋孝南出发了。十几分钟后,汽车拐了几个弯,刚拐到那个工地门前的一条南北路上,距离工地大门还有300米左右的路程,就看见前方200多米处有一辆黑色汽车迎面而来,副驾驶上的崔二科赶快对晋孝南说:“慢点开,看这个车是不是。”近了,又近了,两车相遇的一瞬间,崔二科看见对面黑车副驾驶座上一男子,就是在逃嫌犯夏某!“调头,跟上!”看到对方车里有四个人,为防止夏某再次逃窜,崔二科一边让晋孝南跟紧黑色汽车,一边赶快向分局案侦大队长杨现峰汇报求援。

“杨队杨队,从龙江路拐到中山路上了,正在往南。”“收到,马上汇合。”驱车沿中山路往北刚过淞江路口,第二拔民警就看到正在向南行驶的一前一后两辆车,杨现峰快速调头追上黑车,利用其停车等红灯的空当直接堵在黑车前面,几名民警成功抓获了在逃近一年的嫌犯夏某。

等红灯、被堵车,被拉开车门,看见有人出示警官证,被控制……大脑一片空白的夏某坐在召陵公安分局的办案中心还是一脸懵,“我就是准备去吃个饭……这就被抓了?”13日下午,夏某被闻讯赶来的临颍警方带走。 

8月14日上午9点30分,嫌犯夏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的受害人,临颍县的任先生、巩先生得知消息后专程赶到召陵分局,敲锣打鼓送来了一面“为民解忧”的锦旗,向民警表达自己的喜悦和谢意。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警方 抓获 逃犯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