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网漯河供电公司负荷高峰期新举措:你降负荷 我补贴

2019-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6月27号上午,映象网记者从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召开的2019年迎峰度夏大客户座谈暨媒体通气会了解到,为应对夏季用电负荷高峰期,今年,该公司将启动“电力需求响应”措施,对参与的用电大客户实施“你降负荷,我补贴”的创新举措。

电力需求响应是电力系统安全可靠性存在风险时,电力用户根据价格信号或激励措施,改变固有用电模式,减少用电的自愿参与行为。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充分挖掘非生产性负荷参与需求响应,可减少用户在负荷高峰期被强迫停电的概率,并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按照实际响应符合,补偿标准按响应类型和时间长短分为:6、9、12、18元/千瓦/次。

为保证度夏期间漯河电网安全、稳定、有序运行,漯河供电公司开展用电客户基础信息调查。动态跟踪客户生产形势,梳理客户信息,评估错避峰能力,经过调查梳理,漯河供电区共有287户客户参与了2019年漯河市有序用电方案;开展需求响应工作。主动宣传响应政策,帮助客户分析参与需求响应的经济效益,积极挖掘工业用户开展季节性需求响应,敦促具有年度检修计划的客户将检修时间移至7月15日至8月15日,减少迎峰度夏负荷压力;优先引导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具有中央空调的非工业用户参与约定响应优惠政策,免费安装负荷监测终端,“合力”降低网供最大负荷;签订有序用电方案告知书。为确保完成政府迎峰度夏“供电紧张时期用电负荷控得住、民生和重要用户用电保得住”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核实《有序用电方案》中每个用户错避峰能力,将负荷调控指标具体落实到每一个参与有序用电的用户,逐户签订《有序用电协议书》或送达《告客户书》,明确用户履行有序用电的责任;搭建信息互动平台。利用有序用电工作群及工业用户微信群,启动有序用电期间准确发布每日负荷管控指标,时刻关注网供最大负荷的浮动,便于市县基层人员快速响应,及时通知属地客户,提前调整生产班次,尽量减少客户经济损失。五是强化客户用电安全管理。开展高危企业和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居民小区和人口密集场所、特殊行业、敏感重要部位的用电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查漏补缺;制定迎峰度夏期间重要场所、重要客户供电保障方案,制定完善的事故预防措施和电网过负荷供电保障应急预案。

据了解,2016年至2018年,漯河电网已完成发展投入28.23亿元。特别是2018年,完成电网投入7.44亿元,500千伏郾城变电站及其6条220千伏送出工程一次性按时投运,漯河220千伏电网“日”字形双环网网架形成;困扰漯河电网发展多年的220千伏泰山变、110千伏广场变等5座中心城区变电站“落地难”等问题得以解决。2019年,漯河供电公司已安排投资5.11亿元,预计全年投资将达到5.5亿元,安排在建35千伏及以上项目达到25项。今后,漯河电网也将持续加大投入,为新时代漯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供电公司 高峰 举措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五步走”精准治理频繁

    5月28日,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安监、输配电、供电所等部门70余名人员,采用“一停多用、综合检修”的方式,对10千伏窝西线进行全线检修,切实提高配网运行稳定性。

  • 临颍县供电公司:释放红利 为用电客户“减负”2

    国家和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出台后,临颍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学习传达,并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短信等方式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将政策红利告知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全力支持服务区域内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发展。

  • 临颍县供电公司:为贫困户免费安装电力线路

    “灯亮了,小屋充满生机,今晚我就能住进新屋里安心学习了,太感谢你们了!”5月11日,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三家店镇潘庄村,为贫困户张翠香、宋狗卯安装电力线路,张翠香的儿子宋勇军看着焕然一新的线路,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 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

    “安全用电小常识,大家都可以免费领取。”4月22日,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员工在台陈镇台陈村更会上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保护电力设施和安全用电常识的日记本、宣传彩页,教育和引导群众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可靠用电。

  • 临颍县供电公司获漯河市驻村结对共建“后盾之星

    4月14日,漯河市选派办下文对2019年度驻村结对共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临颍县供电公司获评全市驻村结对共建“后盾之星”荣誉称号,该县50多家结对共建单位中仅有2家获此殊荣。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