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县供电公司获漯河市驻村结对共建“后盾之星”称号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俎兆杰 翟晓陆)4月14日,漯河市选派办下文对2019年度驻村结对共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临颍县供电公司获评全市驻村结对共建“后盾之星”荣誉称号,该县50多家结对共建单位中仅有2家获此殊荣。

临颍县供电公司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选派农村经验丰富、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驻三家店镇潘庄村开展帮扶工作。该公司党委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切实加大经费投入和工作支持力度,研究完善驻村第一书记激励保障措施,有力发挥了后盾保障作用。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联系点制度,坚持每月入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指导,关心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积极为驻村第一书记出思路、解难题,协调筹措扶贫资金,先后为派驻村新建了村室、文化广场、露天舞台、街心花园、儿童之家、爱心超市、党建长廊,新修了街道、设立了文化墙、种上了风景树,实施了农网改造,安装了照明灯、健身器材。

该公司还帮助派驻村加强班子建设,发展富民产业,解决群众关心问题,办好惠民实事。捐资成立的村集体产业实现包括10名贫困群众在内的30余名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帮助实施的3个产业项目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万余元,并持续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使潘庄村村容村貌发生鲜明转变,2018年底提前摘掉省级贫困村帽子。

此外,临颍县供电公司团结带领潘庄村“两委”干部、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硬仗,为夺取农村防疫抗疫、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作为,受到驻村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全省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漯河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等荣誉称号。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供电公司 驻村结对 共建 称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五步走”精准治理频繁

    5月28日,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安监、输配电、供电所等部门70余名人员,采用“一停多用、综合检修”的方式,对10千伏窝西线进行全线检修,切实提高配网运行稳定性。

  • 临颍县供电公司:释放红利 为用电客户“减负”2

    国家和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出台后,临颍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学习传达,并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短信等方式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将政策红利告知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全力支持服务区域内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发展。

  • 临颍县供电公司:为贫困户免费安装电力线路

    “灯亮了,小屋充满生机,今晚我就能住进新屋里安心学习了,太感谢你们了!”5月11日,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三家店镇潘庄村,为贫困户张翠香、宋狗卯安装电力线路,张翠香的儿子宋勇军看着焕然一新的线路,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 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

    “安全用电小常识,大家都可以免费领取。”4月22日,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员工在台陈镇台陈村更会上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保护电力设施和安全用电常识的日记本、宣传彩页,教育和引导群众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可靠用电。

  • 临颍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助力企业复

    临颍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密切跟踪全县各企业复工信息,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时间,上门走访把脉企业用电需求,协调解决企业用电难题,为客户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帮助企业如期复产复工。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