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伙收麦时手机被盗 漯河民警三小时破案火速追回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聪敏)6月3日凌晨3点多,正值夏季炎热的夜晚,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青年警务队的电话响起,有一余姓男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屋里被盗了。

接警后,青年警务队值班民警冯闯非立即带领辅警方红尘、王江岭、庞伟成出警,赶到现场后见到报警人小余,小余说自己是安阳人,和父亲开收割机从安阳来到漯河市召陵区青年乡收麦,夜晚住到了青年乡麦农王某家中,在王家客厅里打地铺休息,凌晨两点时还拿手机看时间,到了三点多再看时发现手机不见了,手机是一部苹果6splus,于2016年购买,价值6500元。民警冯闯非了解情况后,便通知余博到警务队做笔录了解详细情况。

王家临近街道,街道路口处有一个摄像头,根据报案人小余提供的情况,冯闯非确定手机被盗时间就在凌晨2点到3点多,冯闯非他们立即调出现场附近2点到3点的监控视频,紧紧盯着显示屏查看监控,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终于看到监控时间在3点零二分时,发现一个可疑人员进入王某家。由于摄像头在十字路口离王某家有一段距离,虽有线索却看不清人。根据监控里嫌疑人离开的方向,冯闯非他们又继续调取嫌疑人离开时的沿路监控,在青年乡主路街道上锁定犯罪嫌疑人大概衣着特征,由于是夜晚监控视频不清晰,只看出嫌疑人穿迷彩裤,红色短袖,面貌特征看不清,辅警王江岭提议对青年主街道沿路的网吧突击排查看看有没有嫌疑人,此时已是凌晨四点多,冯闯非立即带领辅警王江岭、庞伟成到青年乡主路街道网吧查看,但网吧关着门没有人。

线索到这里又断了。冯闯非不愿放弃,将辖区内有盗窃前科人员的情况特征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对辅警王江岭和庞伟成说:“会不会是有盗窃前科的王某某啊,我看监控里嫌疑人走路的架势有点像他,王某某家离被盗现场没多远,而且监控中嫌疑人作案是步行没有乘坐交通工具,咱们这时候去他家看看他是否在家穿什么衣服,被盗时间短他应该没有来得及换衣服。”

随后冯闯非立即带领辅警王江岭、庞伟成到王某某家中,敲门进去后见到王某某穿迷彩裤,床头放着一件红色短袖。民警冯闯非这时基本确定犯罪嫌疑人就是王某某,便让王某某穿好衣服到警务队配合调查,在警务队,看到民警打开的监控视频,王某某对自己偷盗手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了偷手机的经过及手机藏匿地点,原来他偷完手机后便先把手机关机藏在了自家院里拖拉机车棚的棚子上。此时已是早晨六点多,天已经亮了,冯闯非他们又赶到王某某家中,将被盗的手机找到。

上午11点,小余拿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高兴地竖起大拇指:“恁效率真高!”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手机被盗 漯河民警 火速追回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