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0分钟骗走几十名小朋友 漯河特警进校园“模拟演练”教安全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赵曦曦)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事故发生,5月13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特警队员走进漯河市实验幼儿园青山分园,为学生和家长们开展了一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小朋友们,你们都是怎么被骗到校园外面的呢?今天是志愿者们,如果换做是陌生人,你们就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知道吗?”讲座开展前,特警队员进行了一场模拟测试,仅10分钟时间,就将二三十个小朋友骗至校外,这一情景深深刺痛了老师、家长和特警队员的心,使大家深深地感到幼儿安全要时刻记在心间。

此次演练,让全体师生更直观地看到了一部分小朋友被“坏人”用零食、玩具、找妈妈等引诱、被警察叔叔发现后成功“解救”以及“坏人被抓捕”的整个过程,让小朋友更加深刻地谨记最基本的常识:不随意和陌生人接触,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

随后,特警队员刘志鹏用一个个典型的实例、一组组惊心的数据,给小朋友讲解了许多安全常识,并和小朋友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教会幼儿遇事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和如何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教育幼儿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父母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人员寻求帮助。

这次“防拐防骗、安全常记”的安全系列活动,不管是对教师、家长还是对幼儿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特警 校园 演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城管:路网临时党支部筑牢红色堡垒

    4月9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路网临时党支部书记座谈会,该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浩洪,四级调研员陈长生,党建工作科、监督检查科、各路网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爱心企业关爱学子 助力校园防控复学

    4月9日,河南追星商贸有限公司为帮助学校尽快安全复学,购买到价值20365元的手消凝胶和84消毒液,来到漯河市临颍县红十字会进行定向捐赠,用于该县2所高级中学复学疫情防控。

  • 漯河市政人“白加黑”的坚守 全力提升城市道路

    4月16日上午8时,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养护所的一线职工早早到达岗位,开始了一天的日常道路巡查工作。

  • 漯河郾城小学:校长线上“串门” 云端听课促教

    “老师在线上教学中,巧妙地融传统线下教学方法于新型网络技术之中,创新了灵动活泼的课堂教学模式,达到了宅家‘学而不燥,教而有效’,经验值得以后继续推广。”4月16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通过云端进入各班“串门”听课,对学校老师的教学方法、任劳任怨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 漯河市临颍县警方快速破获入室盗窃系列案件

    近日,漯河市临颍县警方快速出击,成功破获一入室盗窃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落入法网。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