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政人“白加黑”的坚守 全力提升城市道路环境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一龙)4月16日上午8时,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养护所的一线职工早早到达岗位,开始了一天的日常道路巡查工作。他们身影略显疲惫,那是因昨夜他们为市区沙北区域黄河路、黄山路等路段的道路平整奋战至凌晨4点。这样的“白加黑”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每到深夜,喧闹的城市进入梦乡时,漯河市政人,犹如“夜间突击队”依旧在市区主次道路上斗志昂扬地修补。

近日,随着天气的回暖,市政中心抢抓春季天气晴好这一有利时机,已及时开展春季市政设施养护工作,组织人员全面排查道路设施病害,采取“白加黑”和轮流作业的工作方式快速推进道路设施养护进度。 职工们在认真做好市城管局城市路网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巡查力度,结合职能实际,各养护所对所辖市管22条道路定人定段,不间断开展全面徒步排查,无论风吹日晒雨淋,道路上总能见到市政人的身影。

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作业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该中心尽量将施工时间安排在晚上9点至第二天早上5点,因此,这只市政养护“夜间突击队”都是连夜施工,虽然春季昼夜温差大,晚上气温低,但沥青摊铺时的温度超过130摄氏度,还会散发刺鼻气味,施工人员往往挥汗如雨,即使强壮的施工人员,最多坚持一二十分钟也得停下来喘口气,这样的到道路养护挖补工作,有时一晚上几个施工队可能要修补近百处,很多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下午回家时,门前的道路还是坑坑洼洼,等第二天上班时,道路已经整修完毕。 

近两个月以来,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已完成市区市管道路坑槽修补5100余平方米,人行道零星整修1900余平方米,处理热线问题180余件,道路修修补补、方砖更换填充、窨井疏挖整修……正是这些看上去不起眼的小活,保证了市政设施的完好和路面的平整畅通,市政人也将持续发扬为民服务、攻坚克难的市政风采,不断加强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提升城市道路环境。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市政 提升 道路 环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关爱学子 助力校园防控复学

    4月9日,河南追星商贸有限公司为帮助学校尽快安全复学,购买到价值20365元的手消凝胶和84消毒液,来到漯河市临颍县红十字会进行定向捐赠,用于该县2所高级中学复学疫情防控。

  • 男子手机落在别人车上 漯河执勤交警帮忙找回

    4月24日晚高峰期间,漯河市人民路中队执勤交警田浩杰、李阳阳巡逻到汽车站时,一男子向两人求助说自己的手机忘在了一辆白色大众车上,并记下了车牌号,让帮着打个电话。

  • 漯河市三院组织开展迎“五四”快闪志愿活动

    4月24日下午,漯河市三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到红枫广场开展正确洗手、“手”护健康快闪志愿服务活动,对广大民众普及正确洗手、卫生洗手知识,提高民众防病抗疫能力。

  • 漯河市三院安排部署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4月23日下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对“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 “零容忍”!漯河打响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战役

    为贯彻落实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4月24日上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牵头,协调市攻坚办、市扬尘办成立联合治理工作组,对市区在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检查。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