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举办2019年大汉河上街开笔礼仪式

2019-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何路坦 曹全岭)3月17号上午,漯河市妇联家庭教育研究会组织80名儿童相聚在市区大汉河上街举行2019年开笔礼仪式,进一步传播国学经典,弘扬许慎文化,号召全市青少年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该市妇联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王珂表示,开笔礼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历史传统,是对少年儿童开始识字习礼形式的称谓,俗称“破蒙”。“开笔礼是一个隆重的仪式,让孩子把上学求知看成一个神圣的使命,让孩子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开始融入生命,希望今天的开笔礼能成为同学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更祝愿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开笔礼,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开笔礼仪式能让少年儿童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长的起点。通过这种方式,激发他们求学求知的欲望,培养他们对文化知识的神圣感情。家长孟改丽说:“让我和孩子都接受了中国传统教育,相信今天的场景,作为他人生中参加的第一次开笔礼,一定会铭记在心。开笔礼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中国古代传统文化教育和礼仪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大汉河上街 开笔礼仪式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