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各校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早春三月,春风拂面,绿意萌动。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激发学生的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漯河市郾城区各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绿护绿行动,做到人人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快乐。

龙城镇中心学校参加“绿风尚——同心共植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拥抱春天 放飞希望”植树节活动;龙城镇二郎庙小学举行了“爱我校园,美我校园,绿化环境”主题植树活动;孟庙镇五里岗小学开展“3.12”植树节活动;李集镇牛王庙小学开展“环境你我他,绿色靠大家”植树活动;新店镇张店小学开展植树节护绿活动。

各校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拿起铁锹,挖坑、培土、浇水、扶苗……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劳动的兴奋和喜悦。为保证树苗的成活率,学校要求各班学生分片包干,管理好自己种植的花木幼苗,及时浇水、除草、施肥等,让每棵树都能健康地成长。

通过活动,师生们不仅用实际行动加深了绿化环境意识,同时培养了爱护花草树木以及“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助力“绿满郾城”建设。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校 开展 教育 植树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郾城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培养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各校积极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把三月份定为“学雷锋活动月”,大力推进学雷锋常态化,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 漯河小学校长王艳霞荣登中国好人榜

  • 扎根乡村教育20载 漯河朱耀环小学校长王艳霞荣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漯河市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校长王艳霞荣登2019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王艳霞是该市自2018年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第8位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漯河好人。

  • 漯河市教育局举行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暨“暖冬行动

    1月22日上午,漯河市教育局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暨“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固厢乡举行。

  • 今年漯河市将新建扩建20所学校

    近日,记者从漯河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该市将推进20所中小学建设,其中新建中小学校11所,收公办学校1所,续建学校5所,改扩建学校3所。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