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行人骑车突遭“开门杀” 轿车司机全责追悔迟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聪敏)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毫无预兆地突然打开车门,后方驶来的车子猝不及防,轰然中招……路边停车“开门杀”酿成的事故轻则小伤剐蹭,重则造成骨折甚至二次事故,近日,漯河市召陵公安分局交巡大队事故科处理的一起因停车开门引发的交通事故,再次给司机朋友敲响了警钟。

近日,召陵交巡大队事故科接警称,在辖区老窝镇五七街上发生一起事故,请民警赶快处理。民警贺慧勇等人赶到现场,伤者己被120医护人员带回急救。民警现场调查得知,当天下午14时许,司机郭某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自北向南停放在路旁。约15点左右,郭某在没有仔细观察的情况下突然打开车门,后方一辆摩托车正好路过,毫无防备的摩托车驾驶员脚背处瞬间被轿车左前车门下侧棱角处挂倒,当即摔倒在地,造成脚部严重受伤,手指骨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事故科认定轿车司机全责。目前,该事故正在后续处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上车下车开关车门前一定要观察车子前后有无自行车、电动车以及行人,确保没有安全隐患时再开车门。也可以尝试“荷式开门”法,即用离车门最远的那只手开关车门,眼睛会通过后视镜观察,然后转身的时候向后看,这样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轿车 开门 全责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