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城关镇初级中学开展文明市民大讲堂

2019-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为增强家长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提升家长文明素养,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工作,2018年12月31日晚,漯河市郾城区城关镇初级中学教师胡春霞利用元旦假日在微信群给该校七年级三班的家长们上了一节题为《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的家庭礼仪课,这也是该校文明市民大讲堂的一种方便、快速、高效、别样的方式,受到了家长的欢迎。

本次微课共分《最昂贵的传家宝》、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全家福海报、如何打造良好的家风家训和家规、家长和孩子一起做愿望花、愿望清单、微信互动等六个环节。胡春霞老师用《妈妈的手》的微视频导入本节课。在第一个环节,胡春霞告诉家长孩子最依赖的是“温暖的家”,父母要给孩子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通过分享王阳明的家训和王阳明的故事,胡春霞让家长明白培养孩子要先培养他学会做人,然后再学会做事。在接下来的几个环节中,胡春霞分别进行了:指导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全家福海报;跟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打造良好的家风家训和家规;教家长和孩子一起做愿望花,希望做父母的不仅是养育孩子,更重要的是教育孩子,最后,师生家长通过微信进行了互动。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互动、激烈讨论,微信家长会在互道晚安中告一段落,但家长们的讨论仍在继续。家长们称赞通过微信这一通讯工具,创新了家长会的举办形式。收获不亚于学校面对面的家长会,而且还可以重听,不会错过重要的信息。

学生郭梦珂家长说:“作为家长,我想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做一个有责任心,跟孩子共同进步,能对他的成长有所帮助,做孩子的良师益友。”学生朱毅卓家长说:“今晚的微课真是受益匪浅,今后和孩子一起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我们选择了节日的时间,也正是为了方便每个家庭成员共聚一起,有充分的时间讨论和交流。这不仅打破了传统家长会的时空界限,减少了家长来往奔波之苦,还使双方实现了‘零距离’交流、探讨,打开了老师和家长交流的新局面,缩短了双方的心灵距离,深受家长欢迎。”该校校长如是说。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郾城区 城关镇初级中学 大讲堂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公布各县区校外培训机构举报电话 接受监

    为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日前,漯河市教育局发布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通知,并公布各县区校外培训机构举报电话邮箱,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 漯河市将新建7座街头游园 总投资1726万

    1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获悉,漯河市街头游园建设项目项目已获审批,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2019年3月1日,完工

  • 漯河市领导李军信到结对共建村走访慰问 为贫困

    1月18日上午,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到漯河市公安局结对共建村舞阳县姜店乡大王村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 野貉“溜”进居民家 漯河市舞阳森林公安积极救

    1月19日下午,漯河市舞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吴城镇水泥管厂谷某报警后,随即出警,在报警群众所说的厂院内发现一只疑似狗类的动物,只要有人靠近,就露出惊恐的眼神,甚至还亮出尖尖的牙齿。

  • 今年漯河市将新建扩建20所学校

    近日,记者从漯河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该市将推进20所中小学建设,其中新建中小学校11所,收公办学校1所,续建学校5所,改扩建学校3所。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