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法院公安联手网上追逃失信人 利剑出鞘已抓获20人

2018-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宋庆党) “要不是漯河市两级法院网上追逃失信人的措施得力,这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还上?”12月19日上午,已拿到执行款的当事人张某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漯河市公安局沙北分局驻市中级法院警务室的干警手中,以表感谢。

12月16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在漯河市公安局的配合下,通过“网上追逃”措施将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唐某某成功抓获。慑于法律的威严,被执行人唐某某主动联系儿子替其履行9万元的还款义务。这也是漯河市两级法院联合公安打击失信人的新举措。

据介绍,为有效遏制部分被执行人或者相关人员逃避执行、阻碍执行和暴力抗法等不良现象,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维护法律尊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漯河市人民检察院、漯河市公安局于2015年6月29日联合下发《关于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栽定等犯罪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截至目前,网上追逃30人,已抓获20人。

“通过近两年多的运行,有效遏制了拒不执行判决栽定等犯罪行为的高发态势,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发挥了巨大作用。”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贾志刚介绍,今年是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结合漯河市执行工作实际,市两级法院联合公安对老赖进行“网上追逃”,让打击拒执犯罪成为力破“执行难”的一把利剑。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法院 公安 联手 追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