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两辆面包车因违法接送学生被漯河交警开出“万元罚单”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亚东)在12月2日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漯河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活动主题“细节决定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深入开展预防事故“百日安全行动”、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全面加强道路管控力度,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行车环境。

近日,漯河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布了两张“万元罚单”。

“万元罚单”一

10月17日下午,漯河市临颍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7F***的小型普通客车超员,随即将其拦截进行检查。

经查,该车是临颍县某幼儿园接送学生的车辆,核载8人、实载16人,超员率达到100%,且该车未按规格进行年审,未购买保险,随后驾驶人被带到临颍县公安局办案基地。

临颍交警大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车司机张某实施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机动车不按规定投保强制保险,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1740元,并依法刑事拘留。

“万元罚单”二

11月13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到空冢郭检查工作,行驶至马店路口时,发现由东向西一辆车牌号为豫L**629面包车有超员的嫌疑,随即对该车进行拦停检查。

经查,该车系“黑校车”,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

19日下午,“黑校车”驾驶员来到大队接受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大队对该负责人以及驾驶员分别作出了罚款1万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文明 出行 检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