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积极破解房地产遗留问题 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静)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临颍县紧紧围绕房地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交房难问题,积极探索实行股长联席会制度和“非诉”执行机制,做到“三个坚持”,搂底子、建台账、理思路、定时限、求破解,找准问题症结,探究解决方案,逐一破解落实房地产行业遗留问题,切实把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

坚持股长联席会谋对策。把熟悉业务、政策、情况的相关职能部门股长召集起来,适时召开“诸葛亮会”,“把脉问诊”找症结,“开方抓药”定措施,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坚持依法办事明程序。引导当事人走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坚持群众利益优先保障。县政府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经集体研究做出决定,采取“征缴分离”“容缺受理”模式提升化解处置,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按照“能办证的办证,能诉讼的提起诉讼,能征缴分离的征缴分离”原则,通过股长联席会制度和“非诉”执行机制的实践探索,有效解决了多个房地产项目的遗留问题,增强了县委县政府的公信力、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让群众看到真变化、让工作得到新提升,用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解决 房地产 遗留 问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