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环卫处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

2018-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富强)今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环卫处持续加强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力度,以帮助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和村民生活条件为出发点,扎实解决分包贫困户的突出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源汇区环卫处成立了由该处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形成强大合力,举全处之力,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增加帮扶人员3人,进一步加强力量,将扶贫责任组分成四个小组,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责任。

源汇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与要求,经过多次深入分包村了解情况,制定了帮扶工作计划,确定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每逢节假日,源汇区环卫处主要领导都要带领分包干部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带去了全体干部职工对贫困家庭的节日祝福,给贫困户提供建议和意见,鼓励他们立足自己实际,找准脱贫路径,争取早日脱贫走上富裕道路,共同奔小康,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让贫困户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激发他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源汇区环卫处还购买了洗衣粉、香皂、透明皂等生活用品,组织村民开展了脱贫攻坚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先后印制宣传条幅50余条、大型喷绘2个,开展扶贫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度。多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分包村对贫困户家中和村内道路开展大扫除活动。另外,先后筹措资金14500元,为两户贫困户改造修缮房屋,帮助改善居住环境,又投入40000元,为该村修建了600平方米文化娱乐广场,活跃了广大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帮扶 脱贫 工作 力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