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县举办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

2018-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静 王慧芳)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推动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9月16日—21日,临颍县在浙江大学举办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政策理论及农业专业知识培训。县政协副主席孙淑芳及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5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杭州市委党校教授王雪芳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调查数据中心主任叶春晖讲授《农业工业化与农村经济发展》

浙江省农办社会发展处处长葛永明 讲授《农业产业化发展与品牌农业》 

浙江大学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郭红东讲授《如何加快推进农业综合改革 》

浙江大学农业试验站海南分站站长,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黄冲平讲授《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和脱贫攻坚扶持政策》

现场教学——传化集团(浙江省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

传化农业以浙江杭州萧山国家农业高科技园区为依托,业务范围涵盖现代设施农业系统集成服务、种子种苗、农产品流通、室内园艺工程等领域,形成了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吸引了大批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为现代农业服务,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星火计划龙头创新企业。

现场教学——梦想小镇

“梦想小镇”是在国家号召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浙江省、杭州市大力发展信息经济的背景下,依托杭州未来科技城蓬勃的产业前景和良好的创业环境,努力打造的全国互联网创业首选地和创新资本集聚高地。

外桐坞村借助独特的自然资源及丰富的人文资源,依托美院,已经启动了三个艺术公社及周边5家农户改建而成的艺术家工作室,有二十余位艺术家已在此开设了油画、国画、雕塑、陶瓷、摄影等工作室。接下来将把艺术落户于更多的农户,以点引村,同时深度挖掘朱德文化,全村种植石榴树,发展石榴景观,努力打造"农家石榴村+历史文化村+艺术创意村"一体化的综合体艺术村。它的成功打造,将从根本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拓宽村民的收入来源,促民增收,从而加快杭州市西湖区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现场教学——安吉县余村

余村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努力将当地“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转化为建设“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目前,余村已建成具有生态旅游区、美丽宜居区和田园观光区的国家3A级景区,并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和浙江省首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等称号。

现场教学——中华农业电商博览园 

中华农业电商博览园是根据物联网+农业的发展思路,搭建的中国首个原产地精品农产品全体验式电商销售与推广平台,帮助国内优质农产品产地政府孵化本地农业电商,借力电子商务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产品销售增长及农民增收。

结合培训所学所思所获,讨论《2018年临颍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此次培训学习了新知识、提高了新技能,增长了见识、找到了差距、拓展了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把所学所获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临颍县 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