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2018年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百日攻坚战启动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刘丽霞)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工商局了解到,为稳步推进燃煤散烧治理重点工作,提前行动,有效保障该市秋冬季空气环境质量,从9月21号起,该市正式启动了2018年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百日攻坚战。

据介绍,漯河市冬季采暖期的散煤使用量远超过其他时节,因此时常造成冬季特有的采暖期雾霾。有关专家对近年来的几次重污染过程进行评估,燃煤散烧的排放是造成重污染天气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也是该市禁止燃煤散烧的主要原因。

根据规定,全市经营性企业、商户禁止用洁净型煤。在不具备“煤改气”、“煤改电”条件的乡村地区的居民,可以使用洁净型煤,市区禁燃区外各乡镇均设立有洁净型煤配送网点。

同时,该市也开通了燃煤散烧治理有奖举报电话,如果市民发现一些违反燃煤散烧规定的行为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395-12369,0395-12315。根据情况将给予举报人100-500元的奖励。

漯河市散烧办也倡议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积极举报违法散煤经销点和商户违规用煤行为,认真监督相关部门工作进展,坚决抵制使用劣质煤,最大限度降低燃煤散烧对空气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秋冬季 燃煤散烧治理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持续保持河南第一

  • 漯河市西城区:惠民文化送给父老乡亲

    12月27至28日,漯河市西城区相继在阴阳赵镇下魏村举办漯河市美术家协会送文化下乡活动、漯河市共青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演出等活动。

  • 河南省卫健委领导到漯河市源汇区调研

    为全面做好国家人口家庭动态监测工作,1月6日下午,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郎清义,省卫生健康干部学院、人口学会会长张原震,在漯河市卫健委副调研员王新慧、市家庭发展科张金星、区卫健委副主任安君红陪同下,不畏严寒冒雨来到源汇区5个调查样本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 漯河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持续保持河南第一

    映象网记者1月7日上午从漯河市举行的2019年第四季度漯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中排名第29位,持续保持河南第一,并相继获得河南省唯一“全国开展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工作试点市”、2019“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奖。

  • 漯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和全国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精神,漯河市公安局决定从2019年12月26日起至2020年底,在全市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掀起了一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热潮。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